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聪明资金再启动抢筹模式!

【投资机会参考】


1、【取得“重要进展”关键节点来临 海南自贸港建设有望迎发展东风】


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求是》刊登署名文章《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指出,加快对外开放高地建设,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2、【工信部: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医疗装备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有关情况。辛国斌强调,要抓好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装备生产,加强产业链协同配合,严格质量管控,同时要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嵌入医疗装备,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球制造业产能转移以及国内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医疗器械的重要出口国,出口规模逐年提升。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国产品牌市占率较低,特别是在化学发光、医学影像设备等领域,仍存在较大进口替代空间。


3、【全球第四家锡矿山停产 产品供应进一步收紧】


非洲矿业公司(AfriTin)宣布,将暂停在尤伊斯的露天开采,以遵守纳米比亚政府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封锁措施。


随着世界各国采取封锁措施,近期一些锡的矿山已经按照政府的政策宣布短期关闭。非洲矿业是明苏、MSC和文托之后第四家因新冠病毒而暂时停产的公司。据悉,尤伊斯矿于2019年8月开始出产锡精矿,锡精矿年产能约为630吨。


4、【Switch可能陷入全球缺货状态 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任天堂于2020年2月初在官网发表公告称,受疫情的影响,目前Switch主机的制造、运输都受到不可避免的影响和延迟。近日,在淘宝上,Switch价格持续大涨,续航版的最新价格已涨至超过3200元。部分日版的Switch续航版显示缺货,无法购买。《健身环大冒险》游戏的价格已炒至近1800元。此前,任天堂内部人士透露,Switch可能陷入全球缺货状态,美国和欧洲市场最早4月份就可能断货。


据悉,任天堂Switch在一周内销量累计超过39万台,打破了2017年3月Switch首发销量。国内方面,淘宝平台《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现货价格已近600元,与预售价相比涨幅近100%。在Switch健身环卖断货的背后,机构认为,智能家庭健身、交互式游戏体验等相关产业是被此次疫情催生的大契机。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