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面临双重考验能否顺利冲关

市场分析:


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高,医药、呼吸机等病毒防治概念再度崛起,农业板块也有冲高,午后两市维持弱势盘整态势,市场题材概念较为萎靡,资金多数以观望为主,沪指收跌0.6%、深成指跌0.68%、创业板跌0.54%。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下跌,券商、石油及科技类板块跌幅靠前。水产品概念表现突出,好当家百洋股份涨停;猪肉、仿制药、抗癌、抗流感等概念活跃。口罩防护概念延续昨日涨势,延安必康道恩股份等多股涨停。深圳本地股尾盘异动,深科技华控赛格等多股涨停。


隔夜欧美股市及今日亚太股市收盘多数上涨,唯独A股再次走出不涨反跌的独立行情,K线形态整体处于窄幅箱体震荡走势,随着20日线的下移,已经来到箱体上轨位置,对沪指形成双重反压,而量能来看持续萎缩,没有增量资金的入场,很难形成向上突破。关注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动向以及国内政策方面的消息,或将决定下周市场的走向。


策略上正如这几天反复强调的继续维持高抛低吸的原则,切勿盲目追涨,逢市场大跌时以低吸为主,反弹拉高后适时减仓。如果未来两个交易日大盘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在20日均线处出现滞涨时要注意短线获利了结。


板块热点方面,昨日挖掘的智慧城市以及呼吸机板块今日表现不俗,龙头航天长峰天夏智慧深科技维力医疗和佳医疗纷纷涨停。口罩股延续昨日强势,搜于特道恩股份嘉麟杰延江股份等多只个股拉升封板。后市继续关注深幅回调后出现企稳迹象的科技板块及受益政策或消息面影响的相关板块。


黄利健:下周市场面临双重考验能否顺利冲关


热点挖掘:


海南板块今日表现强劲涨幅居前欣龙控股海航创新海南高速海南橡胶纷纷大涨。据媒体报道,为加快推进世界面积最大的国际自贸港建设,海南将构建“同城五环路网大交通体系”。构建海南同城五环路网大交通体系,是指在现有已建成的环岛(外环)高速公路基础上,向海南中部地区推进再建设中环、内环两条高速公路,(即:外环、中环、内环公路,统称为海南三环高速公路)。


深圳本地股尾盘直线拉升,深科技深桑达A、深中华、深赛格涨停,深振业A深大通等跟涨。深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已经启动。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十四五”规划,是深圳“十四五”规划组成部分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很多领域,都可能成为深圳下一步要推进并进行创新的要点,深圳需要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建设更高水准的、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国际创新创意之都。另外,记者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将会有相关的政策举措出台。


仓储物流板块逆市上涨,国家邮政局、工信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快递企业建设辐射国内外的航空快递货运枢纽,打造临空经济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最新公布的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受益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此前在3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努力稳定供应链。安信证券分析师明兴认为,在政策支持下,运营全货机的快递企业有望获益。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你是否感到满意呢?欢迎走过路过的朋友留下您专业的点评。您的关注、指教与赞赏,都是支持教父不断进步的动力!


千里马与伯乐之间的相识,就差你的引荐


老板们,帮忙分享给需要的有缘人,分享到你们的身边,让更多的战友加入到黄利健直播室,黄利健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到每一个直播间的战友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