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评:做多情绪回暖 题材股爆发助攻反弹!

黄利健点评:


今日沪深两市受利好刺激纷纷小幅高开,但是开盘后出现一定的分化,板块轮动很快,其中沪指持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开盘与收盘基本持平;而创业板股市实现大涨,盘中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整体来看,周四市场利好的前提下主板市场并未继续上行,反而维持震荡运行格局;而创业板的大涨却为市场个股的表现增色不少,涨停板块个股达到104只,从涨跌幅排行来看上涨个股居多,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良好。





回到今日市场,两市成交并未有效释放,小幅缩量,但是我们发现中小创当中,尤其是创业板持续走强,而且成交量稳步释放。这至少说明,当前题材股在逐步活跃,而且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以及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积极性会再次提振,而随着外资的回流,增量资金也有介入的趋势。





受到外盘的影响,A股同样走出高开,但指数高开后没什么力气,全天走的相对墨迹。指数依旧是高位横盘震荡。很多人指责目前的指数不力,主要源于货币政策的过于保守。相比于海外的大水漫灌,央行在货币的放水意愿上明显不足。


国内外至暗时刻已经是过去式了,伴随着协同性的宽松刺激以及市场阶段性的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已经逐步回升。国内新的刺激拉开帷幕、外资结束持续性净流入转为净流入、短期经济数据向好,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而且持续中有加速的迹象。


黄利健认为不管是降息也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好,票据流动性便利也好,都是治标不治本。采取降息和QE举措的主要是发达经济体,比如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对他们而言,财政政策的空间有限,更愿意用货币政策,通过降息释放流动性,降低社会运营成本,这是无奈的选择,降息到底效果大不大,这要打个问号,相反中国经济依旧是可以采取调控措施,这也是为何央行迟迟不放水的原因。


不过即便市场指数近期表现不尽人意,但从盘面上看,还是有几个积极地信号出现。


第一、金融股启动了。受到金融委提升市场活跃度的表态。市场最直接,以及最大胆的预测就是放开T+0,而券商股也因此上攻。我们之前讲过,金融股,尤其是券商,是行情发动机。券商可以不用涨不停,但只要有人气在,作为进攻性最强的权重品种,对于市场的带动是非常积极的。


第二、底部低位的超跌低价出现了大涨和涨停,说明抄底的资金进来了。这个和近期北上资金的连续流入又不谋而合。


第三、出现持续和强势的领涨热点板块,RCS概念和生物医药医疗CRO概念板块。而个股层面,今天超过百股涨停,人气也在复苏。


尤其在一些老的科技品种上,我们看到今天差不多都出现了回调、横盘之后的第一个放量中阳线。这意味着部分超跌科技股,尤其是趋势性品种,开始逐步走出阴霾了。这是最大的好消息。整体而言,目前依旧处于反弹的节奏中,目前谈不上反转,短期依旧看涨,后期还要时刻关注量能的变化,教父认为当下市场在两会前的安全性相对较高,海外疫情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很大,因此在走势没有完全逆转之前一定要摆正好心态。


实战用户看投资逻辑的优势:


1:确定大级别的方向 ,了解大的趋势,趋势形成十头牛都拉不住。


2:利于捂股,这也是捂股的核心逻辑之一。


3:有好的研报,完全可以忽略盘面的波动,咱们一再强调,重个股轻指数。


4:遇到大幅震荡之时再也不用一惊一乍,实战核心逻辑就是你捂股基石。


选中线股的5大核心要素:


一、中线选股的股票必须是一些朝阳行业,基本面好,例如快消品、生物科技、医疗、科技等等;


二、需要分析公司的财务数据,季度净利润增长率能够超过五成的比较好,如果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加速增长的很明显的股票为最佳;


三、看基金持股比例占有多少,基金属于大机构,得到基金的认可并持有较高比例的股票,说明这只股票得到了大机构的认可,成长潜力可期,一般来说,基金持股能够超过5%以上最好,尤其是港股通里面的北上资金,这部分资金是最聪明的资金,跟着他们走也没错,如果北上资金进入某只股票的金额超过五千万,这只股票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


四、一定要参与底部趋势形成的个股,这种上涨空间后劲很足。


五、通过层层筛选,剩下的股票绝对不会太多,在这里面再进一步的挑选,更容易捕捉到绩优龙头,才能拿着安心,放心,享受主升浪的溢价。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你是否感到满意呢?欢迎走过路过的朋友留下您专业的点评。您的关注、指教,都是支持黄利健不断进步的动力!


千里马与伯乐之间的相识,就差你的引荐


老板们,帮忙分享给需要的有缘人,感谢直播间的粉丝们一直来对黄利健的默默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