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威创股份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较高

?“为激励员工积极性,管理层一直在系统考虑股权激励的相关事宜。”还记得去年12月,在新快报推出“走进广州上市公司”系列报道时,威创股份(002308)副总经理陈宇对新快报记者讲过这番话。两个多月后,威创股份终于以实际行动回报员工。公司昨日推出其上市后首份股权激励计划,行权价为18.26元,涉及57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35%。本次方案的行权期分为三年,行权比例分别为20%、40%、40%。


  据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显示,本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75人主要为公司核心管理、技术及业务人员,但不包括董事、监事。


  从行权条件来看,威创股份对公司业绩及个人业绩进行了“双重考量”。在公司业绩方面,要求2011年至2013年间,公司每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2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不低于8000万元。在个人业绩考核标准上,公司要求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合格,方可在该行权期内按个人业绩考核结果对应的可行权比例行权。而业绩考核分为S、A、B以及C四个等级,按照不同标准可分别获100%、80%及0的可行权比例,其中S、A级比例相同。


  “把现金流量净额作为业绩考核指标之一,是提醒公司在快速成长的过程中,注意财务健康,给投资者足够信心。”陈宇对新快报记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推动公司在未来保持快速健康增长。


  对比威创股份近3年的财务状况,威创股份过去2007年至2009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22.53%、-17.62%、23.88%以及2010年预计增长30%-5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方面,2007年至2009年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均超过8000万元,分别为1.36亿元、8815.08万元和1.85亿元,2010年前三季度该指标已达5732.35万元。


  威创股份昨日复牌后,早盘一度上涨超过5%,不过随后回落,最终收报18.52元,上涨1.42%。市场人士认为,威创股份股价自今年1月25日创15.68元新低以后,逐步走出谷底,目前正处于股价上升通道,随着股权激励计划,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