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参股公司联手世界巨头 嘉宝集团(600622)涉足核锆材

?嘉宝集团涉足当前最热的核级锆材。
  嘉宝集团今天公告,近日,公司参股23.37%的企业上海高泰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高泰公司)与欧洲锆业公司签订协议,共同组建中核阿海珐(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5000万元,其中高泰公司出资7500万元,占50%股权;欧洲锆业公司出资7500万元,占50%股权。合资公司主要制造、开发和销售核级M5TM锆包壳管和导向管。该合资公司的总投资为45000万元。
  欧洲锆业公司系世界著名核能公司法国阿海珐核能集团全资拥有的子公司,注册资本2040万欧元,主要从事核级锆合金冶炼和管材的生产,具有完整的核级锆生产产业链和高水平的核级锆合金研发团队,生产研发实力雄厚,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核级锆合金管材供应商。
  据介绍,中国目前运行的核电机组总功率仅为910万千瓦,但在建的机组却多达23台、总装机2540万千瓦,占世界57台机组的40%,成为了全球核电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而国内尚无一家企业能供应核电站用核级锆材。2009年,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在西安建设了我国首个“国家核级锆材研发与检测中心暨国核锆业核级锆材生产线”,预计2012年6月前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东方锆业前不久重组朝阳百盛锆钛股份有限公司锆资产,进军核级锆材。业内人士透露,从海绵锆到核级锆材制造难度非常高,对技术要求很高,掌握技术要耗费较长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