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牛散徐茂根6000万巨资入驻碧水源

?昨天,“百元股”碧水源披露2010年报,公司去年实现净利1.77亿元,同比增长65.09%,同时推出10转12派3(含税)的高送转大礼包。值得注意的是,疑似“超级牛散”徐茂根在去年第四季度耗资约6000万元买进58万股碧水源,成为其无限售条件股东的第8位。


  根据年报,碧水源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59.61%;实现利润总额2.09亿元,同比增长68.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5.0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31元。从主业分布来看,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仍是碧水源的绝对主业,去年仅此一项就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59.66%,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4%,其毛利率高达48.98%。


  在年报中,一个名为“徐茂根”的自然人股东在去年第四季度突击入股,以58万股的持股量跃升至无限售条件股东席第8位,按第四季度区间价格,徐茂根此次耗资约人民币6500万元。


  根据可查资料,此“徐茂根”很可能就是在2007年与绍兴震元集团抢占浙江震元控股权的“超级牛散”徐茂根。尽管抢夺战最终以震元集团完胜而告终,但徐茂根却从此名满江湖,他的另一重身份是浙江远东化纤集团董事长,据称身家高达几十亿元。


  昨天,记者向碧水源核实徐茂根的个人身份时,碧水源证券事务代表张兴表示,股东名册确有此人,但并不清楚此人的真实身份。据张兴了解,徐茂根从未参加过碧水源股东大会,亦未对公司做过调查。


  此次,徐茂根“再战”碧水源,立刻成为股吧内热议的话题,甚至有股民称将“循其轨迹,继续加仓”。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资金量大的散户入驻某只个股并不代表该股后市会如何,投资者仍需以自身判断为主。碧水源目前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高送转方案相对诱人,但估值处于高位,建议投资者谨慎判断。昨天,碧水源遭遇高送转“见光死”行情,尾盘逆市下跌2.42%,报115.00元/股。(来源:京华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