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社保基金今年将稳定增加股票投资

?截至2010年底,社保基金总规模8568亿元,去年投资收益321亿元,投资收益率4.22%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表示,2010年基金投资收益321亿元,投资收益率4.22%。其中,已实现收益425亿元,交易类资产浮盈减少104亿元。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功夫。在有效管理风险的基础上,抓住投资机会,在可承受的风险范围内,实现基金收益最大化。他指出,今年将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增加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


   在昨日举行的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戴相龙表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总规模8568亿元,比上年增加802亿元,增长10.32%。预测到2015年,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规模达到1.5万亿元,投资收益好于同业,与资产管理机构相适应的管理体制逐步建立。


   戴相龙表示,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有两部分,一是中央筹集的全国社保基金,2010年底基金权益积累为7810亿元,比五年前增加5800多亿元;二是2010年底中央补助地方做实个人账户基金积累为566亿元。


   戴相龙指出,在证券市场大幅下跌的逆境下,社保基金取得了较好投资收益。在上证综指去年末收于2808点、全年整体跌幅达到14.31%的市场情况下,2010年基金投资收益321亿元,投资收益率4.22%。其中,已实现收益425亿元,交易类资产浮盈减少104亿元。截至去年底,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投资收益277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17%,高于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个多百分点。


   2006年12月开始,社保基金会受托管理中央财政补贴天津市等9个省市做实个人账户基金。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个人账户基金权益566亿元,其中,受托投资本金456亿元,累计投资收益110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为15.73%。


   据其介绍,2010年,实现境内外国有股转、减持127.31亿股,发行市值619亿元。截止到2010年12月底,在一年半时间内累计实现国有股转、减持223.08亿股,发行市值1307亿元。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去年7-8月份,抓住市场下行时机,陆续追加股票投资,收到良好效果。


   抓住利率水平逐步提高的机会,优化固定收益产品投资结构。加大PE基金投资,到去年底一共投资了8只PE基金,承诺投资127亿元,实际出资78亿元。全年完成了对铁路建设等5个国家基础设施项目的信托投资。新增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8家,共计达到18家。新增境外委托投资管理人增选5家,共计达到22家。


   戴相龙指出,2011年是国家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社保基金会建设一流社会保障资产管理机构最重要的一年。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功夫,抓出成效。


   统计数据,截至3月11日,年报数据显示,17家社保基金组合共持有57只个股,与去年三季度相比,新进持有26只,增持12只,新进个股占重仓股的比例近五成。减持13只,19只个股遭社保抛弃,可见,社保基金年末出现大手笔调仓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