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底部测试
原文地址:底部测试 作者:混了多年

?

一,股市状况:大盘从3478点调整至今仍在继续,低点仍未探到,而且不知何年何月,如果以探到低点算起,震荡筑底时间大概需半年至一年,所以‘抗战’仍是非常艰难的,起码在心理上要有长期抗战的准备。在今年八月份已经可以看出大盘调整目标在2245点一带的区域,我向来不喜欢预测具体点位,觉得那比较八卦,而且没什么意义。具体点位是无法预测的,就算蒙对了也赚不了钱,等于毫无用处。问题是在大盘寻底与筑底期间我们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今年至明年不乐观之处在于以股市目前一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及居民储蓄难于推动如此庞大的证券市场产生大级别行情。这就要求我们自己要采取自我缩容的办法,即在股市缺钱的情况下大盘股不买,在国家经济转型期传统产业不碰。在前期我所提到的传统产业会被边缘化目前正在发生,这也是股市自身进行的自我缩容。在未来的半年至一年有行情也是局部的,小盘的,新产业的,而且是比较单一的。一个板块的崛起必然是以牺牲其它板块为代价的。二,股市人群:我觉得明了股市未来的有以下几种人1,空仓者;这种人是审时度势的人,也是能耐住寂寞的人,在将来的某一时段有了行情这种人是大赢家,因为他们只参与赚钱不参与赔钱。2,中长线持股者;这种人是有信心的人,这就要求有较高的选股水平,要做到千里挑一,即所选股票的高成长性足以抵御大盘的下跌,由于大盘的低迷,所选股票的成长性起码要达到年100%以上。而且没有被透支爆炒过。3,短线炒手;这种人是技术高超的人,是对市场相当敏感的人,而且是敢于决断的人。只是短线操作要注意的是,在大盘如此不佳的情况下,不以市场机会为衡量标准,只以操作的准确率为唯一衡量标准。空仓期也是需要的,不能过于频繁进出,不是明确的反弹尽量不参与,起码要看到有3天以上。每天进出,手高的白玩,手低的会比套牢一族更惨。所以,短线更重视纪律。三,测试标准;在一轮熊市过后,除了你帐户的资金或市值外其它任何说词都是骗人骗己的。现在这个熊市还没有过去,到时自己检验看看。在熊市过去,底部筑成,你的帐户状况:1,你的总体损失在50%以内(如;大盘从6000点跌到1664点)是基本合格的,是未来的赢家。2,如果损失超过50%就比较麻烦,因为回本要涨100%以上。与大盘损失的比例同步就是不合格的投资者,这样的人应该到别处去发财。3,你没有任何损失,你就是成功的,是最大的赢家,这就是你的资本。当新一轮行情产生,以后赚三倍,五倍,十倍都有可能,而且会很轻松。4,除此之外,微亏者也都是很成功的(比如大盘从八月跌到现在你的损失在10%左右)。5,在熊市也能赚钱的人,你天生就适合在股市生存,也就不必去其它方面费心神了。现在检测仍在进行,要做好艰难抗战的精神准备,并且要完好的生存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