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一个懂技术、不迷信技术指标、按结果操作的交易者,不容易!

?? 市场是不可预测的--市场是不可预测的,就像你不可能预测911,印尼海啸,日本大地震等等。如果你相信市场永远是对的,那么这个市场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它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正是市场的魅力所在,由于不确定,才造成了输家和赢家,没有了输家和赢家,市场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 技术不是万能的--这个世界上,懂得技术、技术指标的人,实在太多了,再加上勤奋好学的交易者,也不在少数,想通过学习技术,来战胜市场,出发点是正确的,但能真正成为赢家的,为数不多。那问题出在哪里呢,由于技术指标设计上的缺陷,容易造成误读。最明显的就是背离现象,以自己对背离现象的理解--任何背离都是可怕的。最常听到技术指标的顶背离或底背离,认为顶背离或者底背离,这种描述不准确,顶或者底本身就存在立场问题,如果能说成技术指标的高位背离或者低位背离,好像更接近市场的本质。技术指标的背离,绝不是反向操作的理由,慢慢体会吧,不是卖关子,实盘出真知,期货交易者更要严谨对待!


?? 利益最大化是不可能的--作为交易者,很多假设出来的因果关系,改变不了我们谋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本性。一旦追求利益最大化,那是已经站在风险最大化的悬崖边了。具体的说,股票交易者抄底就是风险最大化,期货交易者两头都是风险最大化。如果底让你抄到了,顶让你放空了,那世界就是你的了,你认为可能吗!自己以为,理性对待资本市场,在风险最小化的基础上,有止损做保证的前提下,利益的合理化,才是比较靠谱的选择。资本市场是一个比拼人性的地方,换句话说,我们不能战胜市场,但一定要战胜自己。


?? 懂技术和不迷信技术指标,两者并不矛盾。懂技术是学习过程,不迷信技术指标是理解过程,按结果操作是理智行为。操作中,能看到与能做到,实在不是一回事,真的不容易!那是一个不断充实与积累的过程,努力吧,让自己成为这样的理智交易者。


?? 市场是不可预测的,技术不是万能的,那学习技术又有何意义呢?那还是有意义的,能帮助我们相对正确的理解市场,在尊重市场的基础上,做出合理的预测。但请记住,预测靠经验,成功靠运气!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