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需转好,外需强劲,机械板块机会突现

?


一、国内销量持续增长


2 月挖掘机销售8631 台,同比增长2.43%,前两月累计增长55.5%。其中小型挖掘机的需求将引人关注。推土机销售781 台,同比增加15%,前2 月累计增长43.1%。装载机2 月销售8721 台,前2 月累计增速36.1%。受房地产超新高开工率的影响,混凝土机械中1-2 月泵车销量同比增长达到83%。安徽合力反映2 月销售2100 台叉车,1-2 月累计同比增加50.9%,3 月上旬已销售了2200 台,预计3 月全月会达到4500-5000 台。2 月在春节假期中中依然保持较高同比增速,显示市场销售热度较高,随着3 月传统旺季到来,销量有望继续向年内高峰靠拢。


二、出口继续回升


二月,装载机出口849 台,前两月累计同比增长59.8%,挖掘机表现一般,出口100 台,累计降幅减至-8.8%,推土机出口154 台,累计微增0.3%,其中山推股份出口累计同比增长31%。


三、政策影响有限


国家加大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主要是针对房价由于过度投机而盲目上涨,而并不是房地产供给本身的问题,房产市场供不应求局面仍然持续,国家仍将加大普通住房的供给力度,打击囤地政策、存量房降至历史低水平对新开工的刺激作用已逐步明显,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建设十分活跃,上市地产公司2010 年均有较大新开工计划。“两会”300 万套保障性住房和200 万套旧房改造建设力度超历年,已相当于2009 年全年新开工面积的43.3%。2010 年上半年房地产新开工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工程机械的估值平均在20 倍以下,已达历史低点,随着各公司销量的高景气带来的季报普遍超预期,在全年销售顶峰3 月,工程机械有望迎来新的价值重估。重点关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机械、山推股份和昆明机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