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大盘的四大因素及下周走势预测

?


首先恭喜关注本博的投资者朋友,我们在4.11日文章中重点提到的个股600100同方股份出现连续大涨,短期收益已高达20%以上,关于本周,大盘会怎么走呢?


?


上周市场整体呈现振荡整理走势,全周五个交易日大盘日K 线呈现三阴夹两阳,股指继续在3100 点至3200 点间维持窄幅区间波动,但个股振荡剧烈。既有前期热点中小市值类品种的冲高整体回落,宽幅震荡走势,亦有沉寂权重蓝筹的一日游上扬,综合来看,市场热点持续性不足。虽然周五,中国证券市场迎来股指期货,但股指期货的高开和大盘的低走,使得市场“不安”心态进一步加强。大盘在前期高压区一带是“雪拥蓝关马不前”,最终大盘周K 线收出量升价跌的小阴线。


?


后市展望:上周是多事之日。首先,是宏观经济数据的披露情况。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GDP 创下近11.9%的高增长。与此同时,3 月份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同比增长2.4%,较上月下降0.3 个百分点,经济格局呈现“高增长温通胀”的增长态势。一季度CPI 增长2.2%。从数据来看,似乎还比较“中庸”,如,一季度CPI 虽然仅上涨了2.2%,但三月份PPI 指数却大幅回升5.9%,将传导到CPI,导致其上涨。再加上云贵大旱灾,华北、华中的“倒春寒”,对今年的粮食减产事实上已经难以避免以及油价的再度上调,CPI 接下来出现快速上升,似乎不难判断(当然,国家统计局将部分房价列入CPI 统计项里,一旦房价下跌,可以冲抵食品的大幅上涨)。早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表示,为了抑制严重的通货膨胀,不能让经济过热、粮食出问题,货币和信贷的过量投放三个因素碰头。从目前来看,经济数据过热苗头已经显现,粮食今年大减产也难以避免,信贷投放也没能完全控制住(一季度信贷投放已经高达2.6 万亿元,占全年计划投放的7.5 万亿元的34%),三者恰好要碰头。随后严重的通货膨胀将不得不防!问题还在,信贷投放一季度已经放了全年的三分之一强,接下来的三个季度,信贷投放进一步舒缓,也是不二选择。尤其是二季度,各银行需要绞尽脑汁的是如何能够在允许的条件下放贷。但无论如何,难以超过第一季度。一旦市场资金开始吃紧,企业中滞留股市的“闲钱”,就会回去“救驾”其自身。这样股市能有什么表现?


?


其次,是关于股指期货的推出。上周五市场翘首以待的股指期货首份合约终于上市交易,这意味着市场此前传统的盈利模式将产生巨大变大,做多或空都可盈利,这种零和游戏的诞生,将为此后市场带来深远影响,由于监管机构的审慎考虑,对于开户门槛等方面的较高要求,使得刚开始参与期货交易的投资者较少,因此推出初期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从周五各个股指期货品种表现来看,还是较为活跃。未来股指是跟着期货上,还是期货跟着股指下,有待观察。


?


第三, 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重点在于,二套房贷首付50%,利率1.1 倍,三套及以上的大幅提高首付比例和利率;加快制定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税收政策,实行省级政府负总责、城市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住建部、监察部等建立考核问责和约谈、巡查制度,对工作不力的追究责任。应该说以上政策对于房地产板块的中短期走势均将带来很远影响,政策直指高房价,这仿佛就是立于房地产板块头顶的紧箍咒,该板块短期走势难言乐观。


?


第四,对前期热点,中小市值品种的大肆炒作,已经过头,不少中小市值品种做头明显,后市这类品种步入中期调整的概率极大。


?


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在3200 点的前阻力区遇阻,应该说很正常。笔者先前屡次提到,若无特大利好,大盘靠自身力量攻克前期阻力位很难。而实际上目前市场除了一些似是而非的“利好”外,也找不到较为实在的“利好”,这样大盘踟蹰不前,甚至再度陷入调整也情理之中。若下周仍不能出现新热点,尤其是大型指标板块不能有一个挺身而出,中小市值品种又属于后期打扫战场,那么对大盘走势就难以用“乐观”来形容了。反之,则多头可以利用目前整体上升通道还维持的状态,提升人气,从而把指数带到更高的位置。总之,下周走势再度进入微妙时段,从动力系统指标来观察,预计下周多空平衡有被打破的可能,向下的概率稍大。


?


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新经济概念个股,部分品种本周将现二度买入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