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借利空打压,后市机会藏于何处?

?


?? ??上周大盘走势基本与我们的预测相符,周初出现大幅调整,然后展开震荡整理。而我们在策略中提到的重点关注品种---新兴产业继续高歌猛进,本周大盘将如何演绎呢?


从上周盘面来看,权重板块杀跌成为此轮大盘调整的主因,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短期市场消息面的利空极易产生放大效应,而市场热点依旧集中于中小市值品种之上,新能源、医疗、新材料、区域振兴等板块品种反复活跃,市场结构性热点得到延续,最终大盘周K 线收出中阴,量能较上周略有放大。


上周市场走势颓废,主要源于消息面利空导致,由于政策面出台更加严厉的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导致两市以地产、金融及相关强周期板块大大破位回调,从而拖累股指严重走弱,由于以上利空政策,市场担忧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得到重新修正,故而市场估值中轴有所下移。加之股指期货的推出,使得市场助长助跌作用较为明显,各方资金都在适应新的盈利模式下的博弈形式,使得本周市场走势较为难看,短期的波动性明显变强,除部分结构性热点机会走强外,其他主流权重板块均呈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最终导致大盘破位下行。


从目前大盘运行趋势及消息面情况来看,由于短期市场杀跌程度较大,空方动能有所减弱,加之消息面利空因素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而短期内又无刺激市场人气走强新的因素,因此下周市场有望维持短暂的反复震荡格局,但需密切留意权重蓝筹,如两桶油、金融、地产等板块的走势,以防出现新一轮的破位下跌,从而拖累大盘出现再度下挫。多方无力发动有效反击,因而整体市场呈现多空纠结的概率偏大。


关注重点仍维持在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及消费类板块品种之上。由于基金一季报显示主流基金呈现明显调仓迹象,因此投资人在选股策略上应更加趋于谨慎。精选个股配合波段操作仍然是短期震荡市中跑赢市场的关键。综合来看,下周市场呈现反复震荡整固的概率较大。


?


操作建议:继续对政策调控行业保持观望,而一些新技术行业有望持续大幅走强,我们重点布局的相关品种已有突破之势,后市必将大幅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