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选二线补涨蓝筹,超额收益有望实现

? 山推股份(000680)


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推土机属于铲土运输机械,主要用于道路建筑施工和大型土方施工现场,公路和铁路建设的大规模推进将促进推土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推土机市场已连续七年实现销售收入、销售台量、市场占有率、出口额、利润等“五个第一”,稳居国内推土机行业首位。


安徽合力(600761)


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的两巨头之一,市场份额维持在25%左右。受益工业生产复苏和物流持续升温,叉车行业的需求迅速回升,上半年内燃机叉车产量同比增长88.11%。考虑到我国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趋势和现代物流快速高效的特点,我们看好叉车行业的发展,预计未来几年行业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同主要竞争对手比,公司在规模、营销模式、售后服务、核心零部件自给能力以及产品体系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叉车销售增速将高于行业水平,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30%左右。


天富热电(600509)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和热的生产和供应。公司于所在地石河子市的供电和供热量占据了较高的份额,以此为代表的传统业务市场份额保证了公司的持续增长和稳定的现金流。另外,公司还积极向高科技领域进军,目前公司旗下的天科合达蓝光半导体公司主营碳化硅(SIC)项目已经能够实现小规模销售的水平,且还在积极寻找下游合作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


?


武汉中百(000759)


公司是湖北最大连锁区域超市,2009年名列中国连锁百强第19位,近三年净利润CAGR为30.2%,为经营稳健的渗透扩张型超市龙头。武广高铁开通之后,广州到武汉所需的时间缩短为3个小时,人群的流动加速。高铁的开通对于武汉当地的投资、消费和旅游市场来数,起到了极大的拉动作用。公司作为武汉的大型消费企业之一,受益匪浅。与其它商业企业相比,武汉中百总店所在的江汉路是武汉最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中铁二局(600528)


公司作为根植于西南地区的骨干建筑企业,直接与西部特别是成渝地区基建投资力度相关。2010年开始随着《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规划》全面实施,仅四川一省即需将铁路通车里程由3000公里扩展至8000公里,公司铁路订单将迎来快速增长。公司房地产布局前瞻,土地储备丰富,主要项目均位于成都市房地产成交活跃、需求较为刚性的外环近郊地区。


水井坊(600779)


公司独有的元末明初水井坊遗址是公司重要的生产资源和品牌基础。水井坊遗址是1999年"中国10大考古发现之一",被国家文物局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坊",经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当选为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古老的酿酒作坊",是不可复制的、极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有极高利用价值的"活文物",是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和国际认证的、受国际法保护的水井坊产品原产地域,是公司独享的重要生产资源。


?


沈阳机床(000410)


公司是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种类齐全,具备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成套装备的能力,其数控机床技术处国内领先地位。公司自搬迁重组后,生产经营活动稳步进行。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沈阳数字控制有限公司、沈阳中天环海饮用水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以及分公司辽宁精密仪器厂全部资产、负债转让给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公司将更加完善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


?


黄山旅游(600054)


黄山是中国目前唯一同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项桂冠的景区,黄金独特的旅游资源是公司最大的财富。黄山市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个性鲜明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支撑旅游业发展的资源条件十分优越。同时,随着高速公路网的不断完善、多条航空新航线的开能以及三条高铁的即将动工兴建,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


中国北车(601299)


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装备电机、油田电机和风力发电电机最大的制造商,产品系列最齐全、技术水平最先进、研发制造能力最强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全球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具备国际先进的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研发与制造能力,拥有中国最大的机车制造基地,铁路客车的研发制造能力国内最强,品种系列最齐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