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板块崛起的机会来了(附股)

又一个分化的日子,存量博弈极为明显,市场呈现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局面,即大盘股涨,中小盘跌,反之亦然的格局。市场权重股一旦出现拉升,就会抽血中小盘个股,出现权重涨、小盘落的现象;场内资金依然有限、场外资金依然没有大举流入的情况下,只能是资金在二八之间轮番炒作。沪指冲高回落,创业板盘中创近期新低。

技术上,回补3233缺口成功,相比较而已,今日放量并一扫一周的阴霾,大盘止跌企稳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注意观察下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继续放大拉升,则下周企稳问题不大,否则,依旧可能构筑平台整理,震荡蓄势的过程很磨人。

消息方面,国企改革的进度明显加快,深圳国企改革酝酿大动作,招商证券策略报告中多次提到国企改革将是2017年布局的重点,同时,年底经济工作会议将会给明年经济定基调,将带来板块方面的利好

今日从整体而言,只挣指数不挣钱,大盘股的拉动和小盘股的杀跌形成了严重的分化,收到钛白粉涨价的因素的安纳达涨停,受到股权转让概念的万福生科强势硬板,可以说题材方面还需要布局,那么哪个板块将是下周的布局重点呢。

稀土行业好久未表现,随着国家可能要加大储备和打击行业顽疾,稀土价格有望崛起。近期稀土价格上涨已初显威力,最近一周包钢稀土、上海有色等多个机构稀土报价涨幅超过5%。

考虑到目前稀土出口贱价外流、贸易管制已无屏障的政策现实,以及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本次稀土供改已势在必行,政策关注度极高,打黑和收储力度均有望超出以往,包头稀土交易所运行良好,稀土价格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稀土价格一旦启动,涨幅有望超出预期。

A股上市公司中,上游稀土资源板块可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安泰科技、威华股份、*ST五稀等。磁材板块可关注业绩弹性大的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等。


12-09 16:12

S M Z W 88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