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杀跌惊险抄底良机


两市今日呈现单边下行的走势,早盘在新疆基建和人工智能板块的带领下,市场人气一度较好,无奈在次新股的下杀拖累下,三大股指齐齐杀跌,虽然午后部分次新股回升,但市场的恐慌情绪依然不减,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跌1.64%,创业板跌1.84%,两市总成交额5823亿。板块概念方面跌多涨少,仅电力、新疆板块上涨;次新股、高送转板块领跌。两市共443只个股上涨,44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7只;2547只个股下跌,21只个股跌停。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4.62%。

之前博文说过自刘主席上台以来,加上两会期间发声:风平浪静好行船,大盘无论上涨还是下跌跌幅基本都是上下1%左右,不会太大,今天跌幅超过1%之后,立马有电力板块的护盘动作,尾盘有所企稳,这是大盘的大局观。所以每当遇到如此情况,只要超跌可以逢低抄底做日内T+0操作。

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抗跌品种的选择,因为大盘震荡,哪个板块抗跌很有可能是下一步领涨的板块,资金总是从这个板块流向哪个板块,金钱永不眠,总要有去处,一路一带的资金今日彻底完全分化了,明天资金可能小仓位布局,节后有望开始完全布局。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电力板块如何抗跌的。

第一,有政策层面的支持,

17年两会正式提出启动煤电行业供给侧改革,煤电供给侧改革正式启动,发改委、国资委官员频提煤电央企兼并重组为解决煤电产能过剩的手段之一。此外,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在3月9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2017 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重组,特别是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领域加快重组步伐。

第二,消息刺激。

消息称,国资委要求中国神华与大唐发电讨论合并可能性。讨论尚在早期阶段,两家公司最终是否合并仍未确定。每一项改革都会触动市场的神经。

第三,整个板块的前期走势已经在底部蓄势,拉升之时顺势而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