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方向把握当下行情(附股)

三大股指低开走高,环保、雄安带领市场人气转暖,而创业板则是由于创业板的权重股表现活跃,领涨三大股指,盘面的赚钱效应一般,午后市场进一步萎靡,雄安新区率先杀跌,随后次新股也被拖累,指数逐渐走弱,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板块概念方面,油品改革、4G板块涨幅居前;河北、银行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843只个股上涨,35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6只;2119只个股下跌,21只个股跌停。13只股票炸板,炸板率44.83%。

首先说一下大盘,缩量震荡,并不可怕,技术上可以作为回踩年线的确认,现在的大盘并不能代表板块的强弱,并不能代表热点的冷热,只是板块的综合反应,所以要大盘重个股。

其次重点说一下板块,雄安概念走到第三波行情,第一波的疯狂和第二波的选择低市值的炒作属于最初的炒作模式,现在雄安的操作需要精耕细作,分支需要明确,业务需要细化,不能假大空了。而且第三波炒作基本接近尾声了。现在主要从3个方面把握个股行情。

第一,雄安板块进入补涨阶段,低位概念股处于补涨状态,不过炒作逻辑要硬。

第二,次新股超跌反弹逐步上位,关注前期强势股的反弹。

第三,老概念新炒作纯属于无题材可炒,而雄安概念又恰逢回调档口,主要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短线为主。


今日根据炒作的热度和个股的相对安全性,提示一个热点板块:雄安智慧医疗。

国家卫计委规划与信息司司长侯岩近日带队到雄安新区调研卫生与健康规划建设工作。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分院,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帮助雄安新区补齐医疗卫生服务短板。

机构认为,雄安新区或将成为中国绿色智慧新城建设标杆,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智慧医疗,新区的医疗疏解功能成为最先落地的部分。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推进,雄安新区将率先落地成为智慧医疗的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样板”。

福瑞股份(300049)联手阿里健康与保定市卫计委就共同创建“保定市网络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和佳股份(300273)今年4月发布了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暨新His系统,大力发展基层智慧医院整体建设,并多次中标安新县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05-18 16:14

S M Z W 88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