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底部试探即将结束(附股)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王者荣耀概念表现抢眼,但随后由于股指震荡走弱,个股逐渐下行,盘面上看,休整数日的雄安新区开始走强,上海国资改革板块也有所异动,超跌个股表现萎靡,午后市场窄幅震荡,陇神戎发一度冲击涨停,带动高送转反攻,福建、西藏个股也均有所异动,盘面比较凌乱,个股整体跌多涨少。板块概念方面,福建自贸区、小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汽车、软件板块下跌。两市共995只个股上涨,27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4只;1871只个股下跌,7只个股跌停。17只股票炸板,炸板率53.33%。

从今日资金的攻击序列来看,攻击的很分散,雄安--》手游--》次新股--》有色--》带路--》军工--》西藏板块等,超跌反弹的加上各种热点的,可见攻击何其分散,资金形不成合力,形不成持续性的赚钱热点,就是盘面最大的缺陷,这样的行情已经持续一周,第一说明市场并不缺乏资金,第二说明分散的资金正在寻找市场合力的过程,预计下周将结束,板块的攻击力度更强,大盘试探底部的过程将结束。

下一阶段的主线,预测依然是雄安和粤港澳板块,只有这两个板块是最能吸引眼球和资金的,也只有这两个板块还会有消息不断的更新刺激盘面,不断的政策利好才是推动资金炒作的基础。雄安板块的混沌炒作期已经结束,下一步将进入实质性的中标阶段,也就是说谁中标谁受益,个股的涨停也将释放出腾飞的架势,这才是本年度的大牛股,可能炒上天

另外,港口重组概念也可以值得关注,福建省国资委14日晚间通报,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无偿划转所持福建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给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后的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将以整合港航公司为开端,加速推进福建港口整合工作,打造成以“港口为龙头,立足福建、布局两岸、辐射一带一路”的大型现代港口服务企业集团

近年来,全国各大港口的资源整合此起彼伏。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三家上市公司6月13日晚间一纸主要内容几乎相同的公告,揭开了辽宁省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将合作建立辽宁港口统一经营平台辽宁港口集团的“面纱”。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现阶段我国港口资源整合有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提高资源配置使用效率,化解重复建设和同质化过度竞争。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经济逐步由单点式向区域经济发展转变,港口资源整合符合这种趋势。华泰证券表示:一季度以来,港口板块受益多重政策利好催化,港口资源整合和集群化发展进一步推进。

福建相关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华泰证券表示:一季度以来,港口板块受益多重政策利好催化,港口资源整合和集群化发展进一步推进。相关上市公司:厦门港务、厦门国贸、平潭发展、福建高速。


06-16 16:32

S M Z W 88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