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制定规则,遵守规则
制定规则,遵守规则--寻找自己的优势,成为那4%的人(2013-11-22 20:58:37) 转载标签: 股票分类: 投资备忘录

要干成某件别人干不成的事,必定需要别人没有的资本(优势)。

当模特,凭的是身材好;

当牛郎,凭的是体力好;

当公仆,凭的是脸皮厚;

当骗子,凭的是口才好;

中大奖,凭的是运气好;

做投资,你凭的是什么?

如果找了一圈,你还找不出自己的优势,那你就是这个市场的“贡献者”,最理智的做法就是尽快离开。

如果你还是不忍离去,那么就继续寻找,当什么时候你找到自己的优势,再回来不迟。

那么要投资成功,需要的最重要的资本到底是什么?自己是否拥有这些资本?

我认为这是每个投资者都值得花大力气在进入市场第一时间就去弄清的问题,我也曾经很多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并在开博第一篇博文《很少有人去认真思考过的秘密》就提出过这个问题,因为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事。

其实简单的说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八个字:制定规则,遵守规则。

制定规则:这个市场80%的人并没有制定出自己的规则或者说完整的合理的规则。如果你已拥有一套完整的合理的规则,那么你就成为了那20%拥有了初步优势的人。

遵守规则:相比第一条,这才是核心。制定一套合理的规则其实并不难,难的是遵守它!在这20%的拥有规则的人中,又有80%(甚至更多)无法坚持遵守自己的规则,如果你能做到这一点,那么你就成为20%的20%,最后那4%拥有优势的人。

其实这两点又是相铺相成的,很多人觉得自己已经制定了规则,就是无法遵守,无法遵守的主要原因我想有这两个:

一是根本不信任自己的规则,其实这等于还没制定出自己的规则,因为一个真正的有效的规则必定是坚信的,所以严格的说这并不属于那20%的初步优势的人;

二就是贪婪,信任自己的规则,但不满足自己规则的期望收益,或者本来是满足的,但经不住其他股神“成功案例”的诱惑,渐渐唾弃自己的规则。

制定规则,一生遵守,重复重复再重复--这就是投资最重要的事。

所以对于追求自由,喜欢随心所欲每天都要有新花样的人来说,投资这种一成不变的事确实是有够无聊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