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2年3月15日股票交易参考★

?★2012年3月15日股票交易参考★

【3月14日】影响股市的重要消息:(括号后的文字为楼主简评)

●中国人炒股支出全球第一,5000万股民人均亏损4万

(一则是政府坐享其成,不仅可以极易发行股票,还有印花税、交易税;二则还是政府的政策之过,允许少数人把资本市场作为取款机。)

●人民币即期汇率触年内最低

●全国政协: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增加中低者收入不如重点抑制高收入的行业的滥觞)

●吴晓灵:银行业巨额利润不合理 某些收费不透明

●宝丁:眼下当务之急是暂停新股发行!


【今日市况】


  开盘后上证指数高开高走,股指最高摸至2476点,距离上次的高点2478点只有半步之遥,但上证未能再次走强创出新高,下午在地产股的领跌下开始大跳水,最大跌幅一度超过了70个点,盘中都没有像样的反弹,一路杀跌,截止收盘上证收至2391.23点,下跌64.56点,跌幅达2.63%,量能达到1707.4点,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最大量。深综指跌幅3.19%,中小板指跌幅3.79%,创业板指跌幅4.53%。盘面上,今天虽然大跌,但仍有13只股票牢牢封住涨停,收盘时跌停股只有三个,说明市场信心并未崩溃,个股普跌造成泥沙俱下。


【机构解读】


   湘财证券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近期所形成的两个高点2478点与2469点连线所够成的下降通道的下方。按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判断,大盘短线能够有效突破该下降通道,我们认为的级别略大一些的调整就会被大盘强势震荡所替代,如果那样,大盘会在未来几周继续保持震荡向上,即使出现一两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大盘在4月份之前也不会改变原有趋势。如不能突破,短线向下确认支撑。

   巨丰投顾 :今日的暴跌,市场把原因归结为温总理关于房地产讲话——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巨丰投顾认为:这些都是外在原因,市场有其自身的规律,难道总理不讲话,市场就永远上涨了吗?所以即便总理今天不讲话,市场也会在未来的某一个阶段通过其他原因进行下跌,毕竟年后行情的火爆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2132点以来的上涨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调整,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05—07年的超级大牛市中途都有一些比较大的调整,而始自2132点以来的上涨怎么可能不调整。巨丰投顾认为需要有一次对2132点以来上涨的整体回踩,市场未来会更加健康,也希望投资者不要因为今日的暴跌而灰心丧气,引用温总理的一句话就是: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明日展望】


  今日在房地产股骤跌的带领下,大盘出现了急跌。很多人的惯性思维致使非理性的抛售。预计明天大盘会有一波反弹,来纠正今天的骤跌,预计大盘能再上2400点。可回避前期大涨、今日换手率较高且大跌的股票,逢低继续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股票。 预测明天股指波动区间:2355-2425。


【股市闲聊】

暴跌原因:

1、温总理:房价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这预示着房价的调控还会继续,加重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

2、股市本身调整的需要大盘从2134一路涨上来,到2478点,已经涨了344点,涨幅达16.12%。个别股涨幅更是达50%以上,甚至翻番。这里囤积了许多获利盘,兑现要求强烈,这也导致了今日股市的骤跌!

3、两会闭幕,短期维稳告一段落。昨天政协会闭幕了,今天人大会闭幕,对基金、券商等资本大鳄来说维稳的任务也算完成了。

4、中国经济疲软超预期。中国的经济降温要比大多数观察家或许还有中国政府所预计的更快。


***************************************

★2011年3月15日推荐金股(liaoning888)★

***************************************

(据此入市,盈亏自担!逢低关注!)


000708 大冶特钢

(公司主要生产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工模具钢、高温合金钢、高速工具钢等特殊钢材,业绩优良,估值偏低。关注。)


600390 金瑞科技

(公司贵州铜仁地区锰矿勘探工作有望取得丰厚成果,关注。)


600354 敦煌种业

(油脂产品和棉花价格下跌拖累公司业绩,但今年业绩增长因素并未改变,高成长仍有保障。建议关注。)


600789 鲁抗医药

(公司是我国大型的综合化学制药企业,是国家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适当关注。)


000050 深天马A

(公司是液晶显示器生产规模较大的企业,在国内技术处于领先水平。基金扎堆,整理后还有新高,逢低关注。)


002035 华帝股份

(厨房大家电公司的成长空间大,公司2011年业绩每股0.62元,建议关注。)


000901 航天科技

(公司是我国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有望注入资产,关注。)

友情提示:关注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底部构建良好、有强烈补涨要求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