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炒股的“歪理邪说”(一)资产的价格是个谎言!

?


?


如果我问你,地球多少钱一个?地球能当钱花吗?你一定会认为我疯了!


?


因为没有人可以把地球给卖了。也没有谁敢把它当钱花。


?


假如可以,说是有外星人来收购地球,我想,那地球人就按证券市场的标准,起码也得有三百倍的市盈率,才肯把地球出手吧?也就是说,能让地球人穷奢极欲地快活三百年,什么也不用干,咱们就真把地球给卖了!可三百年后呢?那地球人在地球上想喘口气儿,就都得交钱啦!活着,你就得大家一起再租个地球!


?


地球当然不卖!当然更不可能当钱花!


?


但是,想想,地球上的土地、矿山、房屋等等等等,又有什么东西不能卖呢?又有什么东西不能当钱花呢?这只要是在私有制存在的地方,就都基本不成问题!


?


那么说,这些东西有价值吗?我们来设想一下:我们能不能说,地球赶上个火山爆发大地震,我们就把地球给贱卖了?或者说地球赶上个风调雨顺大丰收,我们就又把它给卖个好价钱?显然都不能!这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它的价值,显然是不能用价格来衡量的!(目前水已经很危险了!)


?


我用这些人类赖以生存的特殊资源来说事,是显得有些极端。但我的确认为,其实很多的资产,也正是具有这样非常主要的属性的!


?


那么股票是不是也有这种属性呢?股票是拥有一种资产权利的证明,我想当然也应该具有这样的属性。


?


人们出于交换劳动成果的需要,才有了市场。


?


而私有的贪欲,让人们老是想把所有的东西都标上价格,于是就有了证券市场!


?


证券市场把很多不该标价的东西,也标上了看似合理的价格。也于是,就更有了能够转移真实劳动财富的场地!


?


这就是我对资产价格的认识!


?


有了这个认识,我在炒股的时候,是从来不会对什么人叫喊什么值不值感兴趣的,而通常在我眼里的这个市场,就常常真的只有炒不炒!


?


没办法,给你一个地球你端不起!把地球给了别人你世世代代都要欠债!人家拿地球当钱花的时候,你说这社会上的财富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多呀?你把地球换了钱才发现自己竟成了永无休止的打工者!地球肯定还是那个地球!


?


如果老是在资产价值这个误区里打转,那要不把自己玩懵,我看真是比较难!


?


不过,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我还真就找到了自己在这个市场的投资定位,这要在我的下一个“歪理邪说”中接着谈了!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