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炒股的“歪理邪说”(二)我干吗老拿着股票?

?


上一回我说道“资产的价格是个谎言”,那我干吗还老是拿着股票呢?

基本理由有三:

1,资本是个非常奇妙的东西,就拿股票来说吧,从理论上来讲,你只要持有了一家上市企业的股票,而这家企业又能够一直经营下去,那么你就可以什么也不做,世世代代地去分它的红!

2,人类的进步得太快了,我这好几十年和我父辈的好几十年,所看到的世界,怎么比呀?而人类过去的三百年、五百年,和现在的一百年,在发展的速度上,又怎么比呀?如果真有一帮聪明的外星人,在一百年前跑来投资了人类(而不是其他动物),我的妈呀,不得了,人类这一百年所创造的巨大财富(赶上过去上千年的集合啦!),就有很大一部分,要没完没了地归这帮啥也不干外星人了!我当然要争取早做这样的外星人,因为我看到人类的发展,还在加速度!

3、比人类发展速度还要快的就是人类的欲望了!发展的越快,人类的欲望就会膨胀得更快,反正“资产的价格是个谎言”,再有现实发展的奇迹(人类的这一百年,绝对是个智慧动物的大奇迹),大家就只管把证券的价格往前做,实在不行,还可以来个不断的“金融创新”——美国人四年选一个总统,谁竞选宣誓也不能说比上一个总统干得坏吧(谁能答应?)!那就只能往前去啦,能推就推,一直到再也创新不下去了,才会来个断崖式的下跌,就是金融危机大爆发喽!——但你也一定看到了,大的方向和多数的时间,那肯定是要一直向上的,这是人类无穷的欲望和不自量力决定的,时髦话叫:必须的!谁又让人有这么无穷的智慧呢?当然也包括自我欺骗!

4,应该是第三点的延续。永远不要相信会崩盘,大资金、大资本永远也不会放弃这个市场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个转移财富的资本市场真是太迷人啦!“资产的价格是个谎言”,但这个谎言有制度的保障,而且很多人还都非常喜欢这个谎言!何乐而不为?没有人能不迷恋自己的实力,他迷恋他的实力,我也就没有理由不跟着分一杯羹!

这就是我从大的方面来讲老拿着股票的理由,下一回我要讲讲“为什么中国的证券市场格外诱人”!

(注:目前所述,与当下的操作无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