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险资金慎言抄底 仅有少数进行短线操作

  尽管保监会连续批准了信诚人寿、安信农保、天安保险、国元农保四家保险公司委托第三方开展股票投资资格,但来自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消息显示,目前不少保险公司为规避风险,并未急于进入二级市场,仅有少量保险资金进行了短线操作。


  管理着众多保险公司投资资产的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保险资金近日在一、二级市场的短线操作有所增加,但其投资规模占保险资金总体投资比例仍属正常。“可以肯定的是保险资金大手笔抄底的情况并没有发生。”该人士表示。他认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于市场的判断是,市场已经进入了底部区间,但是底部有多长,还很难确定,最终还是取决于政府是否放松信贷政策和对经济发展的态度。该人士认为现在谈“抄底”时尚早,还需要进一步的等待。


  而从保险公司的角度来看,也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强烈“抄底”的意愿。“在拿到委托投资牌照后,公司主要投资了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产品。”某规模较大的合资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而另一家合资保险公司也表示,尽管公司也很想入市操作,但是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从获得牌照至今,公司在股票投资上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坐拥180亿的资产规模长江养老保险有关人士称,长江养老目前配置在权益类投资的资金占比尚不足1%,大部分资金用于债券等固定收益方面的资产配置,以及部分风险较低的打新股。至于备受保险公司看好的基金投资,甚至是二级市场投资,长江养老也基本尚未涉足。


  友邦中国区新总裁陈荣声向本报记者表示,加大投资债券以及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是友邦资产管理中心下半年主要策略,对股票投资持谨慎态度。而大多数接受记者采访的养老保险公司人士也认为,加大债券配置比重和选择性参与一级市场是主要策略。但是对于此时是否适合在二级市场“抄底”的疑问,一家握有较大资金的养老保险公司表示,目前市场应该还处于筑底行情,抄底时机尚未到达,还需观望。


  根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从8月1日至9月3日,保险资金合计净流入约23.5亿元。“保险资金的净流入,可能只是一种短线行为。”一位分析师这样认为,A股市跌跌不休使得不少股票的投资价值逐日显现,也在另一方面给保险资金短线操作带来机会。中小险企委托入市步伐的加快,其关键意义在于监管层发出的信号,即对目前市场的支持态度,而并非是说保险资金已经到了“抄底”的时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