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合全职太太的理财方案
市民杨女士问:我今年33岁,一直在带小孩,只有老公上班,老公每月收入约6000元,每月开支2000元左右,我家每年可存4万元,现在银行有一年期存款4万元,活期存款1万元。亲戚借走5万元。有住房二套,老家一套出租,每月有800元。青岛一套居住,无房贷。老公买了社保及住房公积金,儿子10岁,女儿3岁。请问给儿子买份教育保险还是基金定投好呢?我还想给我及我老公每人买份保险,买哪方面的好呢?还有老家的房子想卖掉在青岛再买一套房子,不知合不合适?

  6:3:1模式基金定投

  理财方案1

  教育金规划:为了应对家庭出现意外的不时之需,一般应准备3-6个月的家庭固定开支,因此可将存款30000元作为紧急预备金。剩余资金建议投资于股票型基金;杨女士家庭有两个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教育金的支出会逐步增加,因此家庭理财重点应着重放在子女教育金的储备,建议每月结余以60%、30%、10%的比例分别进行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基金的基金定投,假设年平均收益率为8%,基本上可以满足子女各个阶段的教育费用及家庭应急之用。

  保险规划:对杨女士家庭来说,丈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因此从对整个家庭负责的角度要优先做好丈夫的保障,按照遗族需要法且不考虑货币时间价值的情况下计算整个家庭的保险保障金额为230万元左右,因此建议年保费支出控制在1万元,占到年家庭收入的13.8%,由于家庭的重点在于两个子女的教育方面,且子女尚小,因此建议暂时不要做购房计划,可利用每月房租进行保费的缴纳。待子女年龄稍大时再做规划;杨女士本人则建议选择缴费少保额大的意外保险、健康保险等进行保险保障。

  保险先给老公投

  理财方案2

  一个四口之家,却只有一个人有收入来源,这样对家庭财产的积累、抵御风险的能力和今后理财目标的实现极为不利,因此,建议杨女士尽快找一份工作,增加家庭收入来源。

  其次,杨女士家庭可支配收入不多,现有的5万元存款可以购买银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例如,信贷资产类产品、票据类产品等。每月收支结余可以给儿子买份教育保险(以保本为主),根据资本市场的现况,如果要做基金定投最好选择债券型基金或者货币型基金,至少能保证本金和收益的稳定。给老公和自己买保险应该比给孩子买保险更重要,应该给老公买一份投连险,再买一份重疾险。可以选择信诚保险的“智汇金生”投连险。自己没有工作,应该尽快投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

  再次,老家的房子可以卖掉贴补家用,改善生活质量。但是不建议在青岛再买一套房子。一是家庭目前还不具备购房的充裕资金;二是目前炒房的风险太大,普通工薪阶层如果有闲置资金,今年最好选择稳妥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