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保险:先保障后投资
刘先生去年一次性缴费5万元,在某保险公司买了一份投连险。他听说,投连险收益不错,而且还享有一定保障。不久前,刘先生不慎摔伤住院,他找到这份保单,才发现该保险无法给他提供意外保障。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投连险等投资型保险,只有当投保人高残或死亡时才赔偿,一般意外事故无法享有保障。
     在去年资本市场整体收益较好的情况下,多数投保人只是看中保险的投资收益功能,而对于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则少有提及。
     业内人士称,目前的保险市场上,投资性成分过大、保障性成分偏小的趸缴投资型保险产品大行其道。据统计,上半年寿险新增保费3859亿元中,该类型产品占比逾七成。虽然这类产品为保险公司争得了市场份额,但对其赢利贡献甚微,并且投资性功能挤压了保障性功能的空间,导致保险企业偏离了保险业发展方向。
     保险的主要功能是抵御风险、补偿损失,一些人把保险当作投资是不正确的保险理念。长城保险湖北分公司相关人士建议,市民应该在充分购买保障型险种后再考虑投资型险种,购买保险的顺序应依次为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养老险、投资型保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