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连险也可以很赚钱
   所谓投资连接险,是指保户缴纳的保费一部分作为身故保障的保费,另一部分则进入投资账户,由保险公司代为投资,所有投资收益扣除必要管理费用后均归投资者所有。





  无保底承诺

  该类产品最大特点是为保户设专门投资账户,将保费收入中绝大部分的资金投入资本市场赚取回报,但不承诺保底收益,投资风险由保户自担。

  和传统的基金产品相比,投连险打出“基金中的基金”的招牌,并且账户转换更加自由,有些投连险的账户转换不限次数、不收费用,等于免去了基金中的“赎回费”,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身对市场的判断通过账户转换规避风险。

  比基金更安全

  “投连险相当于基金中的基金,对于省得操心的市民来说,应该是比较合适的。”农业银行某支行理财规划师介绍说,以该行代理的泰康人寿赢家理财为例,当股市在10月份进入震荡整理期之后,该款投连险下设的积极成长型、基金精选、平衡配置型和稳健收益型四个投资账户收益受影响不大,其中,稳健收益型账户相比于10月8日涨幅在5.4%,而同期不少基金跌破净值,股票亏损20%的也不在少数。

  今年上半年,投连险品种在全民投资的热潮中一度表现出色。以生命人寿的“富泰赢家”为例,该产品从2007年5月8日开始销售,截至2007年8月23日,其进取型账户增长率平均在40%以上,即使相对保守一点的平衡型账户增长率也在30%以上。

  不适合单纯投资

  银行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保持清醒的认识。“是否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蔡宇洲认为,“如果单纯是为了投资,投连险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事实上,投连险的出台可以认为是保险公司的被迫选择,投连险的最大卖点应该是在获取投资收益的同时得到某种保障。

  一是高额的意外身故赔付。以生命人寿的生命富泰赢家两全型投连险为例,该款产品的保障给付具有双效性,意外身故额外给付1倍个人账户价值(最高100万),即最高可获得2倍的个人账户价值,理财保障双效合一。二是可转换成年金领取,可以作为养老计划的补充。如泰康的赢家理财,其保单在生效10年后,保户可随时申请将全部保单账户价值转换为年金领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