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杂谈--熊市时期的操作
    近期股市已失去技术分析的趋势判断,一切涨跌都由周围市场和猜测管理层的意向而波动。我从4月份以来,也由于常常判断失误而付出惨痛的代价,股市资金大幅缩水,痛定思过,未能遵循自己年初制订的谨慎操盘方案,急攻近利乃失败的主因。
    最近与各方面的人士进行了一些讨论,对今年以来的中国股市有了一些新的认识,由于受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我国经济已出现滑坡的趋势。浙江曾经的服装、鞋子、打火机这些传统制造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危机,许多中小企业提前被淘汰出局,在宁波慈溪,一些家电制造企业至今没有接到一笔订单。这股危机同时蔓延到长三角,来自江苏的纺织企业遭遇到同样的危机。有研究者认为,这很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民营企业会暴发资金链危机和经营性危机,未来的数月将会是一个高危阶段。在中国经济版图上曾经独领风骚十多年的珠三角,现今正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原物料价格不断上扬,以及劳动合同法等一连串新政策的实施下,令珠三角的企业经营环境愈来愈困难,不少企业将因此被迫走上关门一途。今年新年前的一个半月内,珠三角已经有上千家鞋厂倒闭,春节过后又传出番禺利昌鞋业及东莞鸿声模具两家台资企业倒闭的消息。时至今日,倒闭或外迁的外资企业已近万家。从上述的局部资料就已看出我国经济将进入严酷的冬天,急剧上升的失业大军将面临新的安置困局。经济的滑波就像股市的下跌一样,有其自身的规律和惯性,非一朝一夕就能扭转。这也是在大盘3000点以下,众多股评人士认定的底部投资区域,以社保基金为主的众多基金仍利用任何反弹还在出货的主要原因。
    由于大盘还未见底,所以也谈不上底部调整结束,近期不可能出现反转行情,18日尾盘的急涨不能说明什么。22日将是一个时间窗口,若大盘无力上攻,将有可能大跌。我对近期看好食品、酒店等消费板块和机械板块,奥运板块还有最后一波疯狂,把握机遇,快进快出还是有机会的。但现阶段大盘趋势不明,风险较大,空仓者只以少量资金参入为妙,待大盘明朗后再全力杀入,重仓或满仓者仍建议高抛低吸,以实现摊低成本、增加股票的目的。估计10月前大盘将在2300--3100之间波动,以游击风格操盘是我等小散的最佳方式。在这大盘无规律的时期,我即不做多头,也不做空头,只做猾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