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理由支持1949成为底部

?

大盘自下探1949点以来出现了明显的上扬,改变了连绵的阴跌局面,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市场变得活跃起来。我们来探讨一下影响市场变化的原因,从五个方面观察,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渐渐积聚,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在发生。

一是宏观经济好转奠定了股市形成底部的基础。随着通胀受到控制,稳增长的政策加大了力度,货币政策从紧缩变为中性,二次降息及三次存准金率的下降,大大缓解了资金的紧张状况。同时发改委的项目审批速度也在加快,地方政府的发展规划更加是雄心勃勃,从一些数据上也可以看出端倪,10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6.1%
增速创7个月新高,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6.1创下11年6月以来的新高,宏观经济的景气先行指数或一致指数都出现了明显上止跌回升,而11月的数据会继续好转,宏观经济的回暖使得上市公司业绩随后回升具备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具备底部的基础。以1949点计算,沪深300的PE不足10倍,已经低于325、998、1664点时的估值水平,沪深300的股息率为2.43%已经高于标普500的2.12%,A/H溢价指数已经到达罕见的96,A股很多蓝筹股已经出现了与H股倒挂的情况,香港市场里全球著名机构云集,其专业投资者的特性成为全球要求最苛刻的市场之一,在A股可以轻松购买到比香港市场还要价低的股票是以前不敢想象的,A股现在偏低的估值水平是促成底部的重要基础。

三是供求关系的逆转促进底部形成。A股的IPO事实上已经暂停,历史上每次IPO的暂停无一例外地促成了底部的形成,以央企为代表的上市公司回购及大股东增持等行为渐渐扩散到其他类型企业,其增持的力度也在渐渐加强,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渐渐会减轻甚至抵消大小非减持的压力。随着QFII及RQFII的额度的大幅增加,外资流入的速度加快,在市场低位很多宝贵的好筹码已经被外资抄走了,是从千千万万个在低位销户与砍仓的中小散户手中夺走的,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实。

四是防止新增泡沫从认识上得到提高。从最近发行股票向H股价靠拢到发行认沽权证的思路可以看出管理者的认识发生了变化,改变高价发行及高价上市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侵害,永无止境地从源头输入泡沫的预期终于发生改变的时候,投资者的信心就会加强,这是制约市场非常关键的因素,预期改变促进了底部的形成。

五是积极的股市政策的累积效应促进底部形成。今年以来,不管是从税收政策的调整与减免的研究推进,交易税费的降低,推动上市公司强化分红,推进股权文化的提升,完善市场制度建设等,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场,其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最终推动市场底部形成。A股现在事实上还是一个封闭的市场,其政策的作用力仍然主导着市场,而每次政策的主导作用都深刻地影响着市场,这次也不会例外。华尔街的铁律是,千万不要跟美联储作对,而在中国投资的铁律是,千万不要跟国家政策作对。

综上所述,经过五年时间的调整,1949点有可能成为调整的底部,高估的股票及绩差股也许还需要调整,但优质蓝筹股早已经调整到位。不断出台的利好因素渐渐积聚促使市场转折,其实上优质蓝筹股早已领先于大盘从1月6号开始上扬,事实上在一片悲观与绝望中优质蓝筹股早已提前进入了春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