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用卡办卡不开卡仍需交年费

  伴随持卡一族日趋增多,信用卡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因为年费收取、计息方式、还款期限等引发了一系列消费问题。昨日,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信用卡切勿“一办了事”。

  “办卡不开卡的现象目前普遍存在,而按照大多数银行的条款规定,即使未激活开卡,仍需交纳年费。”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长期闲置或者未激活的信用卡,如果不及时注销,长期拖欠年费,会影响个人资信记录,甚至影响到个人求职与事业发展,不少投诉因此而来,所以特别提醒消费者办卡前后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条款。

  消费者切记在免息还款期前还款。许多消费者认为50天免息还款期,自己透支了55天,银行在扣除50天的免息还款期后自己只需缴纳超出的5天利息,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理解,如果超出还款期,银行会按照55天计算透支利息。

  同时,还款时注意零头,做到全额还款。许多消费者在还款时不注意零头,并没全额还款,造成欠费。如果存在历史欠费,消费者则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尽量不往信用卡上存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