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事件会否击落A股?

?


最晚一架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上空被导弹击落,受此突发事件影响,欧美股市全线杀跌,黄金、原油飙升。突发事件会否击落A股?各位亲爱博友,请看笔者博文!



一、昨天大盘走势简要回顾及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1、昨天大盘走势简要回顾


昨天大盘小幅低开4点,以2063点开盘,开盘后由于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全面回落,大盘震荡下行,早盘报收于2051点;下午开盘后小幅回升,无奈抛压沉重,大盘在2点过后见2046点,随后震荡回升,最终报收于2056点,收低开低走、实体7点、下跌11点或0.6%的小阴线。


2、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今日沪市大盘阻力位2075点,强阻力位2085点;今日大盘支撑位2055点,强支撑位2045点。


二、影响股市涨跌的重大消息


1、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上空被导弹击落。(世界资本市场大震动,但对A股影响偏小,最多表象有二:一是今日小幅低开,而是军工股骚动)


2、上海楼市取消限购“乌龙”。(地方政府不断“松绑”楼市调控,但这次却无法挽救泡沫化的楼市,更无法挽救那些“该死”的开发商!)


3、今日7月份股指期货交割。(近几日期指总持仓及净空单持续下行,看来多头正在积蓄力量,在做攻打2100点大关准备)


4、欧美股市全线下挫,黄金、原油飙升。(对今日开盘影响偏空)


一目了然:消息面内好外空,国内尽管上海楼市取消“限购”是乌龙事件,但地方政府纷纷采取措施逐步松绑房地产调控是事实,虽然无法挽救楼市泡沫破灭,但能起到延缓楼市“塌陷”的作用,给银行争取时间,防范金融风险;股指期货净空单持续下降,说明多头似弱实强,正在准备进攻2100点大关;马航客机被导弹击落的突发事件对欧美股市构成打击,影响今日亚太股市开盘。综合研判:今日大盘小幅低开概率偏大。


三、今日沪市大势预测


突发事件会否击落A股?笔者以为:100%不会。理由有三:第一,从中长期走势看,历来A股走势“独立”,外围股市涨跌对其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否则也不会在欧美股市新高不断中仍在2000点附近挣扎,因此马航突发事件对A股影响极小,最多是早盘小幅低开而已;第二,从技术面看,20日线正在呈圆弧底上行,对回落的股指构成有力顶托,一旦下方60日线走平,对股指回拉力量消失,大盘理应在5日线支撑下进攻2100点大关;第三,从盘面上看,由于2季度经济数据符合预期,3季度微刺激有加码要求,周期权重股有望适当活跃托住大盘指数,弱化创业板暴跌对大盘的影响,并伺机上攻,这从期指上可见主力意图。综合上述三点,马航客机被击落这一突发事件不会“击落”A股,今日大盘将低开高走,放量中阳线居多,周线是一根放量中阳,从而出现“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下周轻取2100点大关,不行?等着瞧!


展望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居多,全天主要运行区间是2055—207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045—2085点,最大振幅40点,预计今日大盘低开高走,震荡上攻,逐步向日线图上的BOLL上轨道靠近,从而出现一根放量中阳线,收盘当在2075点附近。


四、近期操作计划


满仓持股待涨,2125点之前不减仓,2150点附近分批减仓。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