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剑指2200牛市是否莅临?

?


昨天大盘丝毫不理会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影响,而是高开高走,放量飙升51点或2.4%,报收于2178点,大有剑指2200点大关之迹象,以龚方雄为代表的的所谓专家叫嚣大牛市来了。剑指2200牛市是否莅临?各位亲爱博友,请看笔者文!



一、昨天大盘走势简要回顾及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1、昨天大盘走势简要回顾


昨天大盘跳空高开8点,以2135点开盘,开盘后随着大金融板块全线飙升,资源板块助攻,大盘震荡上攻见2181点后小幅回落,早盘报收于2071点;下午券商股有所回落,但由于近期暴跌的创业板反弹走高,大盘高位盘整,最终报收于2178点,收高开高走、实体44点、暴涨51点或2.4%的放量长阳线。两市难得的普涨行情。


2、今日大盘阻力位、支撑位


今日沪市大盘阻力位2165点,强阻力位2155点;今日大盘支撑位2185点,强支撑位2195点。


二、影响股市涨跌的重大消息


1、媒体称高层有一手好牌,10万亿资金可进入股市。(资本是嗜血的和逐利的,那有赚钱效应就奔哪去,大量资金能否进入股市须看经济形势、政策共振)


2、全国房地产限购政策“土崩瓦解”。(近期房地产板块春风得意与此关系甚大,但限购取消后楼市成交能否放大呢?回答是否定的,短暂骚动后仍是“死水一潭”,接着是开发商大量降价,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命运无法避免,由于很多小开发商错误估计的政策的力量,错过了机会,死的更惨!)


3、股指期货多空大幅加仓,净空单继续上升。(昨天8月份主力合约多头加仓6168手,空头加仓6859手,净空单上升688手至9900手,加上9月合约与12月份两大合约净空单增加了超过800手,昨日大三合约净空单增加了大体1500手左右。看来空头在逐步聚集力量准备反击)


4、欧美股市小涨小跌。(对今日开盘影响中性)


一目了然:消息面内好外空,国内楼市限购松绑,央行放水,银行资金面宽松,开始降低房贷实际利率幻想救摇摇欲坠的楼市,同时刺激经济;股指期货上上空头开始持续加仓准备反击;欧美股市上涨乏力,很可能陷入中期调整综合研判:今日大盘平开居多。


三、今日沪市大势预测


剑指2200牛市是否莅临?无知小散“逍遥”以为:100%不会。理由有三:第一,从经济面看,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刻远未到来,房地产也仅仅是步入拐点,离泡沫全面破裂尚有一段路要走,明后两年经济会继续放缓,股市短期骚动后将继续回落,今年还会再破2000点大关,明年将再次跌破1850点从而考验前期低点1665点,这是大趋势无法改变,这一观点在近1年多我至少说了几十遍;第二,从中长期技术面看,大盘跌破60季线后目前正在反抽,反抽后受快速下行的5年线压制将继续回落,这是中长期技术面要求,不会因为短期大盘上涨而改变,“七上八下”难以避免,8月份空头必将还以颜色,逐步去回补近期留下的3个上挑缺口;第三,从盘面上看,创业板见顶后已经构筑了大的三重顶,短线反抽后将持续杀跌,目前看至少还有200点的下跌空间,而近期大盘飙升,不过是创业板见顶后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大盘蓝筹股的短线反弹而已,就指数看,目前反弹临近尾声,本波反弹大盘很难冲破牛熊分界线——2250点,很可能就在2200点附近夭折!


很多人可能觉得无知小散“逍遥”大煞风景,毕竟现在市场看多一片:龚方雄叫嚣大牛市来临,安信证券空翻多,甚至有人叫嚣下半年见2600!事实证明,市场狂热的时候风险就在不远处,同样市场悲观的时候,机会就在眼前!还是那句说了无数次的话:2015年底之前不要幻想大牛市!


展望今日,大盘平开居多,全天主要运行区间是2165—218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155—2095点,最大振幅40点,预计昨日飙升后今日缩量整固,收盘小涨小跌居多,本波反弹接近尾声,随时会曲终人散,寿终正寝。


四、昨日操作及今日操作计划


按照7月25日周博《放量上攻牛市是否来临?》中制定的计划昨天大幅减仓了飙升的券商股,新进了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的股票池中个股1支,收益不错,目前仍是满仓。


今日如果大盘小幅上冲,将逢高继续减仓券商股,2200点附近清空券商股。按照目前情况看,我将在8月中旬左右把仓位降到50%一线,8月底很可能空仓了。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