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遇阻下周何去何从?

?



上周大盘放量上攻最高见2219点,周五下午跳水回落失守2200点大关,最终报收于2185点,冲高遇阻下周何去何从?各位亲爱博友,请看笔者博文?
?


一、上周大盘简要回顾


回顾上周,大盘跳空高开8点,以2135点开盘,周一放量长阳线上攻突破2150点一线,周二、周三小幅盘整蓄势,周四继续猛攻拿下2200点大关,周五继续上攻见2219点后跳水回落,报收于2185点。全周是高开高走、实体60点、大涨68点或3.2%的放量中阳线,留下长长的上影线,冲高遇阻明显,2200点大关得而复失。


二、周线技术指标简要分析


上周收盘2185点,目前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095点,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068点,20周线上行2060点,30周线上行位于2056点,60周线下行位于2087点;下周大盘如果平开,5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120点附近,10周线快速上行位于2083点附近,20周线上行位于2066点附近,30周线上行位于2060点附近,60周线拐头上行位于2088点附近。


分析:从周线图上看, MACD红柱快速伸长,J线触顶钝化;从均线系统看,股指收在5、10、20、30、60周线之上且5、10、20、30周线多头发散排列,虽然周五下午跳水杀跌,但尚不能断定反弹已经结束,下周开盘5周线将快速上行到2120点附近,其上行映射力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技术面上短期大盘不具备大跌可能,但股指连续2周收在BOLL上轨之外,有回落到轨道之内要求。综合研判:目前尚不能断定7月以来的反弹结束,至少未来2周大盘还有冲上2200点大关甚至冲击上周高点要求。


向上:上周高点附近压力颇大,今日下午突然跳水又套住了一批筹码,因此下周大盘阻力位2220点,强阻力位2235点;


向下:上周上跳缺口上沿2135点附近有较强支撑,短期不会跌破,因此下周大盘支撑位2150点,强支撑位2135点;


三、下周大盘走势预测


冲高回落下周何去何从?笔者以为:目前需要明确三点:第一,还是近期反复重申的观点:目前绝对不会有大牛市,近期权重板块暴涨是在房地产限购政策取消情况下相对于小盘股的“补涨”,近期就是一次力度较大的反弹;第二,目前不要武断反弹已经结束,只要5周线不失守,就不轻言反弹结束,至少8月上半月还是安全的;第三,未来反弹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很难有效突破2250点一线,反弹过后跌势依旧。至于下周走势,笔者看平:认为大盘将以目前点位为中轴,在其上下50点内震荡。


展望下周,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全周大盘主要运行区间2150—2220点,极限运行区间是2135—2235,最大振幅100点,预计下周将会窄幅震荡,上下两难走势。


四、今日操作


继前两天清仓601555后,今日分两次清仓600120,全部资金加仓前几天新建仓的一支基本面将发生质的飞越个股,从进攻完全转入防守,耐心等待中报(至少是预增公告出现),然后逐步减仓撤退。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