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大盘能否再创新高?

?2014年下半年大盘一路高歌猛进,今年1月份最高见3406.79点后大幅震荡,2月份缩量收阳报收于3310点,月线图上“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3月大盘能否再创新高?

?

一、2月份大盘走势概述

2月份大盘在利空政策打压下大幅低开62点,以3148点开盘,第一周震荡下杀收阴线,第二周见3049点后止跌回升收复3200点大关;由于春节放假影响,第三、四周交易日较少,连续两周震荡上攻,最终报收于3310点,全月是低开下杀、止跌反攻、实体162点、上涨100点或3.1%的缩量小中阳线。

二、月线技术指标分析

2月份沪指报收于3310点,目前5月线快速上行位于2997点,10月线快速下行位于2573点,20月线上行位于2331点,30月线上行位于2282点,60月线缓慢上行位于2429点;3月份大盘如果平开,5月线加速上行位于3150点附近,10月线快速上行位于2710点附近,20月线上行位于2400点附近,30月线上行位于2325点附近,60月线缓慢上行位于2435点附近。

分析:月线图上MACD红柱仍在伸长,KDJ三线金叉后J线触顶钝化6个月,超买十分严重,从均线系统看,5、10、20、30月线多头发散排列形成,从中长期看,大盘进入了大牛市应无太大悬念,但是大盘一路高歌猛进突破60月线尚未回抽确认,加之技术面超买太严重,况且连续2个月大缩量,牛市中大调整一触即发。综合上述:3月份大盘无法再创3407点新高,而是冲高回落去考验快速上行的5月线居多。

向上:前高3400点附近压力重重,3月份难以再创今年新高,因此3月份大盘压力位3375点,强压力位3400点。

向下:3月开盘5月线将快速上行到3150点附近,有所支撑,因此3月份大盘支撑位3150点,强支撑位3125点。

三、政策面前瞻

1、“两会”召开。(“两会”当中会“维稳”,随着两会落幕,一切改革利好将全部“兑现”,利好出尽是利空)

2、人民币持续暴跌。(这对央行是极大的考验!为了刺激经济,应该进一步继续降息或降准,但却会进一步加重人民币贬值预期,这会引发包括房地产、股票、债券在内的人民币资产抛售潮)

四、3月份大盘走势预测

三月大盘能否再创新高?无知小散“逍遥”以为: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论从技术面,政策面,还是从成交量上看,3月份大盘都难以再创新高,3月份大盘很可能是在3325--3375点之间见到上半年第二个高点,然后冲高回落下杀去考验快速上行的5月线。

展望3月份,排除突发重大消息面影响,大盘主要运行区间是3150—3375点,极限运行区间是3125—3375点,最大振幅250点,全月呈现倒“V”形走势,冲高回落回踩5月线,从而月线收阴线拉开牛市大调整序幕。(明天发表2季度博文——2季度大盘走势预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