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随记 如何与财富握手——知识、计划、纪律

如何和财富握手


——知识、计划、纪律


 


股市如炼狱,道术一生修。踏水思衔木,茫茫复悠悠。想来自91年初窥股市,92年携7800元稿费以身试法,到今天感恩股市,其间赔赔赚赚,忧忧喜喜,所得最多道不是腰包大小而是心境的所得。所感最深,是希望失望的落差。所喜之甚,是超越输赢的欣悦。虽时有困厄,但通幽之后,一片风景入眼来,依然好心情。人生一皮囊,归西半尺长。争来争去如只为孔方兄的厚薄,而折磨自己,折磨家人,就失了赚钱的意义。老祖宗留下的三字经开篇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孩子的眼神纯澈如水,因为不知善恶,后世性情大变只因自教相远。进入股市初衷是因懒惰,不愿用太多的精力经营人之间的争斗。人性学太深奥,太费神,藏起自己,委屈;施虐他人,无道。故在K线世界里寻到自我的张扬。但不经意间有了点名气,便多了诸多羁绊。这个博克是朋友出于好心为我开设的,谁想竟成为了名博,恍然不觉。本想远离人性的烦恼,却陷入更大的围城。但读来诸君的留言,顿鄙视起自己的渺小和貌似达观实则清高的可怜修养。惭愧,无颜面对诸君的厚爱,请君莫在错爱,但我会一以惯之的涂鸦自赏。


进入股市十几载,体会到要与财富握手,有直到六个字——知识、计划、纪律。没有相关的知识入不了股市这围城,涉及股票的知识很多,我的体会行业分析、公司分析(报表必须会看)各项经济财政政策对股市影响的专业理解、全面的技术分析。这是必备的基础。另外老庄诸子对我战胜心魔帮助很大。计划是成功的关键,我操作都要做计划,在有了助手后,特别制定了一条规定,定计划者不敲单,因为人面对大盘、个股会受到诱惑,极可能轻易改变原来冷静思考做出的决定。计划要细致到各种变化的应对,要定量、定性。每天的市场分析也要定性、定量。定性就是要明确判断明天涨跌,不能含糊;定量是要预测点位、价位。做好这些,就是最后的执行一关,纪律,纪律!很多人就败在纪律而不是知识和计划。故我有开篇的感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