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6日周评:板块轮动带领吃饭行情深入!

一周回顾:周一大盘虽然微跌,但依旧有 20 只个股涨停。盘面热点活跃,传媒娱乐、稀土永磁、农林牧渔、锂电池、环保行业位列涨幅榜前列,其中盘子较小的创业板表现出色。周二,大盘小涨,有 18 只股票涨停,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稀土锂电池概念集体井喷。周三大盘长阳突破 60 日均线, 48 只个股涨停,传媒娱乐、云计算、三 网融合环保、电子信息、物联网红火异常,其中电子信息股 15 只涨停。周四大盘冲高回落,但盘面看以软件为龙头的科技股涨势如虹。周五大盘延续强势,盘面上多晶硅题材表现突出,直接受益货币政策宽松的稀缺资源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也不甘落后,盘中最大的亮点是备受争议的地产股突然发力,且有 3 只地产股涨停,


宏观经济方面:最近温总理讲话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递出宏观政策面转暖的积极信号。 A 股能够持续 2 周反弹,宏观政策微调信号下流动性改善是原因之一。而且不断出台的政策开始创造更多的市场热点,比如文化产业、环保、软件业。在管理层发出政策微调的信号之后,冰封的资金面逐渐出现回暖迹象,流动性有松动的预期,而股市炒的就是预期。因此目前大盘的回升是有积极的政策面支撑的。货币政策方面, 10 月末银行贷款增长加速看,目前央行在第四季度或将放松信贷控制,如果按 2011 年新增信贷 7.5 万亿元目标测算, 11 月、 12 月新增信贷或将分别达到 7000 亿元,相应新增信贷同比多增在今年首次出现连续大幅正增长,表明信贷政策从 11 月起或将出现明显宽松。 A 股目前的反弹正是提前反应了这一趋势。为控制通胀,今年央行 6 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 3 次加息,导致银行间拆借利率持续走高,高息借贷盛行,国内金融市场资金面趋紧。最近银行间拆借利率下跌,被市场解读为金融系统的资金宽松起来,而这样的宽松将在随后的日子越来越乐观。目前,我国存款准备金率高达 21.5% 的历史高位,最后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 6 20 日。 2008 年经济危机以来已 5 次加息,最后一次加息是 7 7 至今整整过去 4 个月了。笔者认为之所以 4 个月间货币政策没有再从紧消息,主要是高层对我国宏观经济的运行的观察期,而温总理最近频繁讲话无疑透露出货币管理当局有货币宽松的信号。因此,笔者认为我国货币政策的微调必然是首先从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开始的。


?


国际市场方面:欧洲方面,先是希腊意外宣布公投,搅得各国市场一片震荡。时隔不久,又宣布取消公投。同时,一向被市场预期维持目前基准利率不变的欧洲央行 11 3 宣布,将欧元区基准利率下调 25 个基点至 1.25% 。此次降息意味着,欧洲央行已决定扭转今年 4 月启动的加息势头。在物价明显上涨期间还是决定降息,说明人们对经济下滑的担心超过了对通胀高企的担忧。欧盟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 9 月,欧元区失业总人口达到欧元 1999 年诞生以来的最高值。欧元区疲弱的经济前景使欧洲央行下决心将货币政策转向了保经济增长的方向。市场打了一针兴奋剂。降息消息一公布,市场仿佛被充了电,立刻振奋起来。 11 3 ,泛欧绩优 300 指数劲扬 1.9% ,报 990.11 点。欧元区银行股涨幅居前,劲扬 3.3% ;英国 FTSE100 指数收涨 1.12% ,报 5545.64 点;德国 DAX30 指数劲扬 2.81% ,报 6133.18 点;法国 CAC40 指数攀升 2.73% ,报 3195.47 点。美国股市开盘冲高,三大股指涨幅在 1% 左右。黄金、白银分别上涨。全球商品市场也有反弹上升,原油、铜期货出现小幅反弹。美国农产品反弹幅度较大。在欧洲央行降息等诸多利好消息带动下, 11 4 ,我国股市继续上涨。澳洲联储 (RBA) 稍早公布的报告显示,未来仍存在进一步降息空间,并指出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欧债危机令金融市场持续动荡。澳洲联储周二宣布降息 25 个基点至 4.50% 。在“中俄印巴”金砖四国中,印度前面选择加息, 7 26 ,印度央行 2010 3 月以来第 11 次加息。巴西则选择降息,中国和俄罗斯则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今年 9 2 日,巴西在今年连续五次加息后启动了降息。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银行基准利率从原来的 12.5% 下调到 12% 。这是巴西中央银行在金融危机以来连续加息后首次降低基准利率。今年,为抑制国内经济过热和高通胀,巴西央行五次加息,将银行基准年利率从去年年底的 10.75% 上调到这次会议前的 12.5% 。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外部经济环境有恶化迹象,从而削弱国内的增长预期;另一方面,多数发达经济体目前的货币宽松空间有限,财政政策普遍趋紧,国际通胀形势预计会走向平缓。显然,对抑通胀和保增长的权衡,巴西对其国内的经济形势总体判断是,通胀压力将减弱,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保增长更为迫切。


?


技术分析方面:本周最大的看点是,周三长阳温和量能,并不是特别大,一举突破 60 日均线,周四收出跳空高开的假阴线,并不回补缺口,强势明显。周四冲高回落原本周五应该容易低开低走,结果却收出跳空高开的小阳线,也不补缺口是否应验“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的股谚呢?从日线看,周三到周五的三根 K 线构成了技术形态上的看涨的经典“顺势二牛”模式。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日线构筑成一个经典的双底形态,突破 2454 的颈线后本周出现短暂的回抽确认。日线上量能是温和持续的,是健康的。周线 2 连阳,而且量能进一步放大,各路主力资金跑步进场,这有利于行情的延续。权重股方面,中国石化本周五发力放量上涨,技术形态上可以看成是旱地拔葱。而中国石油依旧小涨,量能并不特别放大,这样反而让大盘更加安全。而金融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呈缩量上涨的模式,显示主力资金筹码锁定良好的本质。


?


盘面热点方面:题材和热点历来是股市的提款机。最近市场热点不断涌现,精彩纷呈。方舟文化( 300148 )一个月内实现翻倍,赚钱效应明显,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市场人气,提振股民信心。目前市场流行的主题都是一些中小盘的个股,每轮市场反弹都是中小盘率先启动。受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消息刺激,文化产业相关的个股成为本轮 A 股反弹的首批受益者。诞生牛股:天舟文化、奥飞动漫、中文传媒、中体产业、皖新传媒、新华传媒、粤传媒、出版传媒、中视传媒、东方财富。 2011 10 20 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国发〔 2011 35 号》。实际上主力正是利用了这个利好消息面本月疯狂炒作环保题材股。诞生的牛股群:先河环保、科林环保、中电环保、菲达环保、中原环保、创业环保、巴安水务、桑德环境。获得政府政策支持的软件行业接替传媒娱乐板块。日前,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加快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将不断深化科技、金融和管理改革创新,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为深入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提供重要保障。诞生的牛股群:宝信软件、浪潮软件、远光软件、中国软件、海隆软件、久其软件。关于怎么挖掘板块热点,最近网上流传一首《炒股四季歌》,对投资者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冬炒煤来夏炒电,五一十一旅游见,逢年过节有烟酒,两会环保新能源;航空造纸人民币,通胀保值就买地,战争黄金和军工,加息银行最受益;地震灾害炒水泥,工程机械亦可取,市场商品热追捧,上下游厂寻踪迹;年报季报细分析,其中自有颜如玉…


?


笔者观点:笔者是非常看好今年至少 11 月的行情的,无论政策面还是时间周期循环都支持大盘继续反弹。资金方面的逐步宽松也有利于行情的发展,市场各利益方其实也渴望今年的吃饭行情。每年的 11 月到次年的 4 月都是主力和券商的吃饭行情,也就是年报行情。但冲短期看,由于大盘上涨过猛,热点上本周出现分化的局面,因此短期获利盘有获利回吐的冲动,因此大盘下周要警惕冲高回落。在操作上避免追高,特别是前期的文化娱乐传媒股、环保和软件科技股尽量回避而着重逢低吸纳有题材而上涨不大的个股,波段操作,即使大盘调整也能从补涨中获利。这样可以避免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尴尬局面。在板块选择上可侧重货币宽松直接受益的有色金属、煤炭股、地产股、三季度报业绩大增股和次新股中有高送转题材预期的个股。另外,年关将近,重组题材股也可尽量关注,毕竟重组是股市永恒的题材。


? 《黄金k线 股市实战掘金报告2011年第35期》


?更多实战交割单请查看博客顶部的相册专栏。或点击下面网址:


www.eastmoney.com/lifeng168888/photo_12303.html


----------------------------------------------------


?黄金 K 线揭露短线的危害:(笔者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


人要成功就要品尝失败的磨砺,股市要赚钱就要忍受短暂调整的痛苦。短线企图躲避一切市场调整,天天赚快钱,愿望很好,但不现实。短线让人心态浮躁,神经紧张,急于求成,对心理有害。股市不赚钱不是你笨,而是方法不对。方法不对,努力白费。市场上更多的短线书是在误导股民,是金融市场的毒品“海洛因”。出书者抓住股民急于求成的心态赚股民的钱。真正的短线技术谁那么大方呢,愿意公布于众?卖软件的更是诈骗,真的有用又何必卖软件呢?自己做不就可以赚大钱了吗?大多股民急都想一夜暴富,这种心态不好,所谓“财不入急门”。


要想成功必须找到正确的方法,学好精湛的真正实用的技术。短线害人,当你亏光了所有的钱的时候你就明白其中的危害了。短线是个美妙的陷阱,你不能认识清楚,你将血本无归!短线赚小钱亏大钱,做错一次就可以要人的命。短线跟短命只一字之差,做久了也许寿命也不长吧。很多短线投资在者在 2006-2007 2009 年的大牛市中两手空空,错过大好行情值得深思。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频繁交易最终成为券商赚钱的工具。


国际投资大师也几乎没有一个是靠短线起家的,倒有不少做短线失败后而自杀的炒家。一代宗师江恩晚年做短线亏损后沦落到靠卖书维持生计。许多投资者之所以收益总是落后于大盘,最主要原因想投机,并且有一夜暴富的心态,心态每天都在波动,恨不得每天都操作,结局可想而知。笔者是个波段牛股的职业投资者,当年也做过短线,但在 2 年后及时改正自己错误的方法,从此走上了正确的投资道路,赚到了大钱。


牛市应该是波段持股,当然前提是看准大盘趋势,要在相对底部判断对大盘会向上走。如果判断股市走熊,最好是先出来空仓,等大盘阶段反弹倒可以做做强势股的短线,更多时间最好是空仓,熊市是不能做波段,做波段会被套牢。


炒股的根本是要看大势、懂大盘,因为大盘是个股的靠山。大盘涨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涨,只是涨多涨少的问题。大盘跌几乎所有的股票都会跌,只是跌多跌少的问题。牛市热点轮动,个股是有节奏的,先涨的后调整,先调整的后涨。总之,牛市有牛市的操盘模式,熊市有熊市的做股方法。市场千变万化,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由来只有新人笑,哪有听到旧人哭”。大家看到的更多是极个别做短线成功的案例,而绝大多数是失败者。他们失败了又怎么好意思告诉别人自己是做短线失败了呢?他们回首往事嘘唏不已的落寞和悲寂只有自己清楚。短线投资者你如果一意孤行,当你有朝一日失败的时候,也许会想起我上面说过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