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1日盘前信息

一、宏观/行业新闻
  1、家电龙头竞相推出智慧家居
  据3月24日,长虹美菱天猫强强联手创领家电新风尚开启人工智能科技节。这次人工智能科技节,长虹不仅带来智能产品,更玩转黑科技,特别推出“史上最大图灵测试”,更首创智能直播先河,开启智慧新生活。
  相关标的:四川长虹、美菱电器、东软载波、飞利信、青岛海尔
  2、水治理加码造纸、印染等行业率先实行排污“身份证”
  从环保部获悉,我国将在今年底前,核发包括造纸、印染在内的十个涉水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建成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的核发。排污许可证也将成为每个排污单位所必须持有的“身份证”。排污许可是根据产能制定的排污总量,不管产能未来如何变化,其排污总量只能下降。排污许可的分步实施至全面覆盖,一方面将提高对污染排放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将督促治理企业的技术革新,从严治污将可激活千亿元级别的环保产业大市场。
  相关标的:浙江龙盛、闰土股份、航民股份、安诺其等
  3、酒企密集发布2017年销售策略兼并重组望成趋势
  3月23-25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在成都召开,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就此发布了经营、招商相关的策略。多位酒业专家表示,2017年白酒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品类有效性和价值将更加受到企业重视。
  相关标的:五粮液、泸州老窖
  4、中核拟与中核建战略重组
  继铁路设备、航运、有色、建材、钢铁、旅游等领域开展“合并同类项式”的央企整合后,核工业领域的央企整合也拉开了帷幕。中国核工业集团(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核建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近日先后公告,两大集团正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相关标的:中国核建、中国核电、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等
  5、LED高景气度望维持 供不应求态势有望延续
  “我们现在是满产,据我了解,行业内主要厂家现在都是满产,短期内存在一定的供不应求,产业链上也普遍有涨价的诉求,预计整个二季度和三季度,供需形势都会比较紧张。”昨日下午,华灿光电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公司总裁刘榕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行业“老大”三安光电在今年1月已经率先涨价,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导致成本迅速增加。刘榕指出,经过了一次深度的调整之后,整个LED行业有望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发展局面,这也是公司日前股权激励计划中制定目标的底气。
  相关标的:三安光电、国星光电、阳光照明
  6、同和药业今日申购
  同和药业今日在深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300636,申购代码300636,总发行数量2000万股,发行价格14.4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20000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
  公司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方向为特色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专利原料药中间体。
二、公司新闻
  1、*ST獐岛去年扭亏申请撤销退市警示
  2、京威股份联手正道集团120亿力推新能源车量产
  3、新希望并购金福猴欲抢食调味品大蛋糕
  4、中国神华“最豪”分红受热捧AH股联袂大涨
  5、美力科技:一季度净利预计984万元~1331万元10转10派2.5元
  6、华映科技:2016年净利增长160%拟10转6派1
  7、恒逸石化:2016年净利增长350%至8.3亿元
  8、国轩高科:子公司签订20亿元电池项目
  9、西山煤电:受益煤价上涨2016年净利增超2倍
  10、广誉远: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59倍
  11、名雕股份:实控人提议10转10派2.5
  12、拓日新能:控股股东提议10转10派0.5
  13、金卡股份:明日起变更简称为金卡智能
  14、中天科技:控股子公司中标约1.66亿元国家电网公司项目
  15、双杰电气:推1.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16、际华集团:与光驭科技合作涉及军事防护及军转民技术
  17、哈尔斯:一季度净利预增220%-260%
  18、美丽生态:全资子公司签署30亿元重大承包合同
  19、*ST蓝丰:2016年扭亏为盈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0、信立泰:2016年净利13.96亿元拟每10股派7元
  21、益生股份:受益产品涨价2016年扭亏盈利5.62亿
  22、南洋股份:子公司1.79亿元中标南方电网等公司项目
  23、天赐材料:年产6000吨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进入试生产
  24、中国巨石:拟29亿新建年产30万吨玻璃纤维智能制造生产线
  25、江苏神通:2016年净利增超2倍拟10转10派0.5
  26、方大集团:2016年净利预增逾5倍10转5派3.5元
  27、光环新网拟10转10派1元
  28、拓邦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70%-100%10转5派1.5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