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4日盘前信息

一、宏观/行业新闻
  1、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足球概念望爆发
  3月23日,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一粒进球,以1:0战胜韩国队。
  相关标的:棕榈股份、当代明诚、永大集团、奥拓电子、莱茵体育、华录百纳、金螳螂等
  2、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周末召开相关细则望陆续出台
  据悉,农业部全国农垦将于本周末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并讲话。会议将总结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新一轮农垦改革发展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交流黑龙江、广东、宁夏或安徽垦区、江西或湖北农场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作出部署。
  相关标的: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
  3、奇虎360回归进程刷新大股东完成增资更名改造
  奇虎360的回归进程再度刷新。上证报记者获悉,奇虎360的全资股东已于3月21日正式完成增资、更名和股份制改造,此前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V)“奇信通达”参与奇虎360私有化的42名股东已完成股权迁移,变为直接持有该全资控股股东的股份。随着股权架构的演化,奇虎360的A股上市又向前迈出一步。
  相关标的:中信国安、炬华科技、爱尔眼科、浙江永强等
  4、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氢能迎来商业化东风
  据媒体报道,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近日在德国完成了“跑”,其制造者为阿尔斯通公司,最高时速140km/h,可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明年年初将进行载人测试。此前德国已提出逐步全面淘汰燃油汽车,中国也在积极推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与锂电池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车具备续航里程长、不改变用车习惯等优势。
  相关标的:富瑞特装、贵研铂业、雪人股份、大洋电机、德威新材、同济科技、长城电工
  5、阿里牵头多巨头联合发力区块链开启物联网新格局
  据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跨国电信公司中兴、中国联通(7.79+1.70%,买入)以及中国工信部即将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个物联网区块链框架,已接触了联合国负责国际电信事务的专门机构——国际电信联盟。虽然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刚刚起步,但是各国对其重视程度极高。近日美国国会创建了国会区块链委员会。
  相关标的:飞天诚信、海立美达、四方精创、高伟达、信雅达等
  6、人脸识别已具大规模商用条件
  我国的人脸识别产业的需求旺盛,需求推动导致企业敢于投入资金。目前,该技术已具备大规模商用的条件,未来三到五年将高速增长。而今年,这一技术有望在安防领域迎来大暴发。
  相关标的:佳都科技、川大智胜、汉王科技、欧比特、赛为智能、航天信息、英飞拓等
  7、“救市”重拳将出多个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在路上”
  商务部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发布会上说,针对前2个月汽车销售回落的态势,商务部将从四个方面采取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发展。一是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二是充分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商务部、公安部和环保部已于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三是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的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四是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相关标的: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
  8、PPP成水利建设助推器,施工及管道企业望受益
  发改委网站23日显示,《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力争2017年再开工云南滇中引水等15项工程,使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总规模达到9000亿元以上。在创新农业投融资体制机制方面,完成重大水利工程第一批12个PPP项目试点,制定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建设重大水利工程操作指南。
  相关标的:安徽水利、国统股份、龙泉股份
  9、国产商用化外骨骼机器人亮相
  我国自主研发的外骨骼机器人FourierX1近期在沪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商用化的外骨骼机器人,在国内实现了该领域零的突破,将让下肢瘫痪或偏瘫患者能够借助辅具实现有尊严的行走。预计FourierX1价格将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相关标的:迪马股份、楚天科技、龙生股份
  10、光莆股份、美诺华、开立医疗24日申购
  光莆股份
  申购代码:300632
  申购价格:7.39元
  申购上限:11,500股
  申购日期:2017-03-24
  发行数量:2,895万股
  网上发行:1,158万股
  主承销商:中信建投
  中签率公告日:2017-03-27
  申购缴款日:2017-03-28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莆电子,公司座落于美丽的国际花园城市—福建厦门,成立于1994年12月,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LED封装厂。17年来一直专业从事LED封装及其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目前拥有三大产品线:(1)LED封装:直插式LED、贴片式LED、一体化红外遥控接收头,大功率白光LED;(2)LED背光产品;(3)LED照明应用:LED球泡灯、日光灯、面板灯、射灯、筒灯、软/硬灯条,等等。公司始终禀承“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坚持自主研发、严格质量管理,完善的品保系统,目前产品质量已跃居业界领先水平。以优异的品质及信誉为企业引来了优秀的合作伙伴,企业先后成为国际知名企业的优秀供货商(富士康FOXCONN、联想LENOVO、飞利浦PHILIP、LG、三菱MITSUBISHI、LITEON、CPT等),连续7年被LG评为顶级(S级)供货商。产品远销东南亚、日本及欧、美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的信赖。
  美诺华
  申购代码:732538
  申购价格:14.03元
  申购上限:12,000股
  申购日期:2017-03-24
  发行数量:3,000万股
  网上发行:1,200万股
  主承销商:浙商证券
  中签率公告日:2017-03-27
  申购缴款日:2017-03-28
  公司是一家以中国宁波为总部的国际化、创新型制药公司,公司最早成立于2004年,经过六年的快速发展,已形成集药品制造、研发、营销为一体的集团企业。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两个制剂工厂:浙江新诺华药业有限公司、宁波大榭分公司;两个原料药生产基地: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上海、杭州、成都、宁波四个研发基地以及宁波进出口公司销售基地,且在欧美、东南亚及香港均设有分支机构,并在上海筹建国际水准的研发基地,员工总人数超过1500人。
  开立医疗
  申购代码:300633
  申购价格:5.23元
  申购上限:11,500股
  申购日期:2017-03-24
  发行数量:4,001万股
  网上发行:1,191万股
  中签率公告日:2017-03-27
  申购缴款日:2017-03-28
  公司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医用数字超声诊断系统、电子内窥镜系统、全自动五分类血液细胞分析仪以及自主研发的探头群。拥有超声影像产品20余款,配以领先工艺的自产探头,几乎覆盖所有适合超声影像诊断的医疗领域。
二、公司新闻
  1、武昌鱼:长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19.98%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2、昆百大A:拟逾60亿元收购我爱我家24日复牌
  3、万里扬:一季度净利预增190%-240%
  4、*ST昆机:已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如触发退市条件公司股票将被强制退市
  5、海航基础:未来5至8年投500亿于嘉兴港区各类项目
  6、恒锋信息:中标6760万元视频监控项目
  7、华孚色纺:2016年净利同比增四成至4.79亿
  8、天银机电:2016年净利同比增逾5成拟10转3派2
  9、*ST新集:3月27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10、一汽富维: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0.51%社保基金新进第八大股东
  11、利欧股份:拟1.6亿元参与发起设立燕赵人寿
  12、京东方A:拟投资180亿在成都建数字医学中心及健康产业园项目
  13、华新水泥:2016年净利4.52亿同比增长340%
  14、长盈精密:2016年营收净利同比均增逾5成拟10派1.5元
  15、海螺水泥: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13%拟每股派现0.5元
  16、鸿利智汇: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17、海大集团:拟投资6亿在陕西西乡县建猪苗场及配套项目
  18、三棵树:向恒大子公司供应建筑涂料产品2017-2021年意向金额约20亿
  19、中国铝业:2016年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171%
  20、康尼机电:拟34亿元收购龙昕科技100%股权
  21、雷科防务:拟推1000万股限制性股票
  22、爱康科技:已回购近1100万股
  23、搜于特:预计2017年净利超8亿同比增长超2倍
  24、珈伟股份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129%拟10转28派0.5元
  25、超图软件:2016年净利1.27亿元同比增逾1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