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7日盘前信息

一、宏观/行业新闻
  1、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航空股迎业绩改善机会
  受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高企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持续颓势,WTI5月原油期货本周累跌约2.7%,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本周跌约1.9%。OPEC的减产并未能明显支撑住原油跌势。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报告称,截止3月17日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00万桶,远超预期200万桶,为11周以来的第10次上涨。EIA数据显示,目前美国国内原油库存总量已达5.331亿桶,创历史新高。
  相关标的: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
  2、农垦改革路线图上半年推出农业部将专项督导进程
  26日,农业部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通过考察学习海南农垦改革的经验做法,对全国农垦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加快农垦改革进程,如期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
  相关标的: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辉隆股份
  3、全国碳交易市场望7月启动总体设计方案已获批
  按照时间表,全国统一碳市场有望今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配额总量设定与分配方案已获批准,相应的注册登记系统、交易系统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推进中,多地争夺承接,4月初花落谁家将见分晓。
  相关标的:远达环保、天壕环境、迪森股份、深圳能源、永安林业
  4、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于5月在宁波举办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日前宣布,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2017年5月16-17日在宁波余姚举行。
  相关标的:机器人、双环传动、埃斯顿、锐奇股份、科远股份
  5、动力电池新标准将出台
  据报道,目前工信部正在对动力电池规范门槛做修订,在产能、生产条件、技术研发能力等方面设置新的准入标准,标准或在近期推出。3月1日工信部发布的《促进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动力电池行业总产能超过1000亿瓦时,形成产销规模在400亿瓦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相关标的:澳柯玛、杉杉股份、维科精华、中信国安、中国宝安、天齐锂业等
  6、挖掘机销量创新高
  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近期信息,2017年1-2月,挖掘机分会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挖掘机销量共计19077台(含出口),同比增长188.9%。其中1月销量4547台,同比增长54%;2月销量14540台,同比增长298%,增速达单月历史最高水平。随着基建、PPP投资的带动的需求增长以及机械更新需求,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将持续复苏。
  相关标的:三一重工、柳工
  7、德扑AI来华掀起人机大战
  据媒体报道,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University,以下简称CMU)开发的德州扑克人工智能程序Libratus将在4月来到中国,与中国德扑玩家进行“人机大战”。这款CMU开发的程序将以“冷扑大师”的译名挑战中国德扑高手,而这场挑战赛的发起者,正是CMU校友、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
  相关标的:赛为智能、全志科技、佳都科技、华中数控、科大讯飞
  8、催化产氢研究获重大突破
  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导的科学团队,采用铂-碳化钼双功能催化剂实现对水和甲醇的高效活化,在低温下获得了极高的产氢效率。据称,此催化体系有望作为下一代高效储放氢的新体系得到应用,仅以产氢活性估计,该催化剂已基本达到商用车载燃料电池组的需求。
  相关标的:富瑞特装、雪人股份、同济科技、长城电工、华昌化工
  9、政策红利释放国内外巨头争抢千亿共享汽车市场
  继共享单车以后,共享汽车逐渐进入人们视野,目前全国超过20个城市出现了共享汽车,嗅觉灵敏的各路资本也竞相进入,国内外巨头纷纷布局,共享汽车正在成为各界争相投资的新风口。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共享汽车利好政策频出,市场需求不断增加,但其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远多于共享单车,采购成本和停车成本高企长期困扰企业,配套设施不完善更是难言之痛,如何解决网点少、充电桩少、号牌资源紧张等难题乃是当务之急。
  相关标的:上汽集团、力帆股份、海马汽车、纳川股份等
  10、广和通、江化微27日申购
  广和通发行价10.45元申购上限20,000股
  申购代码:300638
  申购价格:10.45元
  申购上限:20,000股
  申购日期:2017-03-27
  发行数量:2,000万股
  网上发行:2,000万股
  主承销商:国信证券
  中签率公告日:2017-03-28
  申购缴款日:2017-03-29
  公司简介: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无线通信领域,自主设计、研发FIBOCOM品牌产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无线通信模块及解决方案,产品涵盖GSM/GPRS系列,HSPA+系列,LTE系列无线通信模块以及GNSS定位模块,并提供OBD、T-Box、SmartDevice等物联网智能终端ODM解决方案。广和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是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物联网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江化微发行价24.18元申购上限15,000股
  申购代码:732078
  申购价格:24.18元
  申购上限:15,000股
  申购日期:2017-03-27
  发行数量:1,500万股
  网上发行:1,500万股
  主承销商:华泰联合
  中签率公告日:2017-03-28
  申购缴款日:2017-03-29
  公司简介:公司主要从事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等专用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配套性最强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产品主要适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以及硅片、锂电池、光磁等电子元器件微细加工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掺杂等制造工艺过程中。
二、公司新闻
  1、南都电源:拟19.6亿收购华铂科技剩余49%股权
  2、金固股份:与元征科技战略合作开拓汽车后市场
  3、华西股份:超12亿入股联储证券揽入14.85%股权
  4、宣亚国际:实控人提议年报10送5派5
  5、中顺洁柔:一季度业绩预增五至八成
  6、文科园林:拟配股募资不超12亿元
  7、兄弟科技:获实控人增持2000万股
  8、云南锗业:子公司砷化镓项目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可正式投产
  9、浙江世宝:2016年净利增近两成拟10转15派1
  10、神雾环保:2016年净利超7亿同比增长289%
  11、龙建股份:拟定增募资6亿元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12、丽珠集团:2016年净利增长26%至7.84亿拟10转3派5
  13、旋极信息:一季度净利预增145%-175%拟推23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
  14、海欣食品:2016年扭亏为盈拟10转7
  15、徐工机械:汇率波动产生正收益2016年净利增2.7倍
  16、顺网科技:2016年净利增超八成至5.21亿
  17、棕榈股份:联合体中标近46亿元特色小镇项目
  18、华峰氨纶:2017年一季度净利预增247%-290%
  19、天目药业:汇隆华泽四度举牌持股比例增至20%
  20、新湖中宝:实控人增持逾4亿
  21、长城汽车:2016年净利超105亿元同比增逾3成
  22、*ST兴业:3月28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3、华鹏飞:2016年净利增55%拟10转8派0.35
  24、良信电器:2016年净利增三成至1.62亿拟10转10派4
  25、沙隆达A: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26、水晶光电:2016年净利同比增70%2017年一季度预增超50%
  27、银邦股份:拟推1.9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28、环旭电子:2016年净利8亿前海人寿四季度大幅增持
  29、顺鑫农业:2016年营收超百亿社保基金加仓
  30、华东重机:签署逾2亿元集装箱龙门起重机合同
  31、迪威视讯:2000万元参股并购基金关注智慧城市
  32、朗科智能拟10转10派6.25元
  33、上海建工:2016年净利超20亿元拟10转1.9派1.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