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思路:行业龙头、知名品牌、热点行业三者缺一不可!!【转】

原文链接:http://blog.eastmoney.com/liulang1218/blog_704364995.html

今年3月份,我博客第一次提到了选股一定要选行业龙头和知名品牌后,通过对最近半年的持续观察,我越来越觉得市场资金开始向我半年前说的方向运动了。 三周前,我再次提到了以上观点,不过这次加了另外一点:热门行业!(社会上认可的未来希望很大的行业)。总结下就是:未来网友选股,一定要选:1、全国知名品牌;2、行业绝对龙头(不是第一就是第二,第三都不要选);3、热门行业。以上三点,一点都不能少,一点都不能缺!这样你才能获取较大的利润。

以往炒股,我们只需要选择小盘股,随着业绩增长,有庄家进入后,庄家控盘拉升到高位,我们散户随庄家获利出局。 这样的模式不仅仅我,可能是大部分游资、机构、股民都这样做的。但是现在时代变了!变了! 在监管层打击庄家的情况下,现在绝大部分股票变成无庄家了。因为最近监管层处罚很多案例表明:你坐庄今年赚了2亿,明年监 管层秋后 算账,罚你6亿。谁还会去当庄家?? 所以庄股的模式大部分消失了。现在的新模式变成了,一个股票没有特定庄家,而是大量游资,机构,散户三方合力,接力棒拉升一个热门股,最近的方大碳素、科大讯飞、中科信息等,都是这样的模式操盘的。包括茅台、格力等蓝筹股也是这样操作的,茅台从153元涨到500元的过程中,你根本看不见以往意义上的特定庄家,都是游资、散户、基金三方接力造成的,你这个基金走了,其他基金又进来拉升,你这个游资赚钱走了,其他游资新进来拉升。 最近三四月的锂电池板块也是这样的模式。

因为最近茅台、锂电池等股在高位一直不下来,而我作为观察指标的精锻科技、东睦股份、广东宏图、松芝股份等股票,虽然短期有些波段涨幅,但是这些冷门行业持续性一直不强,涨幅一直不大,使得我的思路越来越明晰了,就是:你的股票必须是,龙头、知名度、热门行业三者都结合,缺一个都不行,缺一个都难以达到锂电池板块的涨幅,达到茅台、格力的涨幅。 我持有了一年的一只冷门股票就是如此,他虽然是行业龙头,增速也不错,但是知名度不行,又不是热门行业,造成了最近一年,我虽然凭借他躲过了二三月前时,大部分股票大跌的局面,但是也没有给我赚什么钱。 反而看见茅台、格力、锂电池板块,最近一年多涨幅巨大,所以我个人思路也经常在总结调整之中。 好在一个月前,我按照最新选股思路:知名度,行业龙头、热门行业三者都必须具有的特征,进行了重新布局,才使得最近收获稍多的。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用了部分资金按照这样的思路做的:黄山旅游、海尔电器、格力电器、新宙邦、新大陆等股票赚了60%以上,但那是小仓位资金,不是重仓做的,这次是重仓做的。 所以思路决定出路,今年三月份我就感觉到了这样的新模式,新玩法,但是当时我那只重仓股已经守了大半年,一直认为是好股,一直舍不得按照当时我的最近思路进行调整,才造成一月前,风险是防住了,但进取不足的。 随机而变的价值投资理念,是我一直强调的,我们股民的确有时需要根据环境变化,进行你思路和操作方法的调整。

今天三月份我那篇博客和一月前的博客我都提到了,中国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现在社会资源开始向寡头公司集中了,就是越大的、越有知名度的、技术含量越高的公司,越能在社会上占据优势地位。现在社会越来越成型了,在大公司的业绩越来越好时,他们的同行很多中小公司生存却越来越困难了, 这样的趋势不仅仅反应在社会上,而且已经在股市上反应出来了。 最近一年名牌公司业绩越来越好,股价越来越高,但是他们同行的其他小弟,业绩并没有增长,股价也没有怎么涨。

今天是我今年第三、四次写以上思路了,不过这次思路写的是最详细的,希望给大家提供选股的一些借鉴。

09-15 13:02

补充一点:龙头、品牌、热点都具备后,一定需要业绩基础和业绩增速,这两个是对前面三点的重要补充。比如科大讯飞和天齐锂业,这两个股都具又龙头、知名度、热点,但是一个业绩很差,一个业绩很好,最近科大讯飞涨了137%,天齐锂业最近涨了1倍,今年涨了接近2倍。 如果从他们没有涨的时候开始,你选股,你选哪个? 肯定是选天齐锂业呀,因为他具又业绩基础,增速优势,而科大讯飞不具有这两点,所以你就算赌对了科大讯飞,那么你还赌得对下一只科大讯飞这样业绩不好,增速不好的股吗? 所以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有业绩基础上去选股,才是重要的,毕竟任何时候,都是本金最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