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题投资:双百企业

国资委2018年3月发布《关于开展“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以下简称“双百企业”),在2018年-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
据了解,“双百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代表性。推荐企业主营业务突出,资产具有一定规模,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原则上应当是利润中心,而非成本费用中心。二是有较大发展潜力。推荐企业可以是深化改革与经营发展形势较好的核心骨干企业,可以是面临激烈竞争、亟须通过改革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也可以是暂时处于困难阶段,但有计划、有信心通过改革实现脱困发展的企业。三是有较强改革意愿。推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能充分理解掌握国企改革精神,能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攻坚克难,能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000897 津滨发展 公司控股股东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000928 中钢国际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815 厦工股份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000657 中钨高新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251 冠农股份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021 上海电力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195 中牧股份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
000410 沈阳机床 公司控股股东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000698 沈阳化工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329 中新药业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0787 中储股份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1226 华电重工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000425 徐工机械 公司控股股东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000599 青岛双星 公司控股股东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1618 中国中冶 公司下属子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601611 中国核建 公司子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
600058 五矿发展 公司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