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淘沙 ”剩者“为王

?


股海淘沙?”剩者“为王

受希腊局势缓和以及G20峰会召开等积极因素影响,A股市场早盘小幅高开,权重股表现一般,银行、地产、保险等走势较弱,股指继续震荡格局,不过市场站上5日、10日均线,导致5日线上穿10日线形成金叉,短线出现突破迹象,不过2350点一线的压力也很大,目前的量能并不足以助推市场冲关,午后,股指出现回落,全天维持震荡格局不变。

板块表现上来看,水泥、医药、旅游酒店、电子支付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板块出现调整,中小市值品种走势强劲,创业板指涨幅在1%以上,而上周五短线爆发的银行股则出现回调走势,汇金增持的传闻并未得到官方证实是一诱因,技术上来看,银行板块出现的上涨走势仍属于超跌反弹范畴,权重股陷入回调,而题材股表现突出,市场人气未受明显影响,这种走势还是比较健康的。

从资金上看:

上海全天流入14.34亿
深圳全天流入19.26亿
资金仍集中在中小市值品种身上

行业资金流向

行业资金流入统计

园区开发流入9.25亿
中药流入9.09亿
医药中间体流入9.02亿
网络传媒流入7.51亿
食品加工流入6.8亿

行业资金流出统计

通信流出13.06亿
银行流出10.64亿
化纤纺织流出6.25亿
军工机械流出6.05亿
机场港口流出4.76亿

今日早盘出现了向上突破的走势,但成交量却出现明显萎缩,这对于后市是不利的,从分时图,午后市场出现明显缩量,股指也是出现回调,中午我的判断太过于乐观,午后还是受制于量能因素的影响,缩量向上突破往往后市会有一个反复,长上影线的出现若伴随的是放量,那么后市上攻的可能性比较大,但若是缩量,后市应该有一个回踩的过程,2350点附近的压力看来让市场资金望而止步,2300点还需要继续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有两则消息值得我们思考,首先,上周,华润信托发布5月份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月度报告,截至5月底,MCRI成分基金平均股票仓位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的73%,私募大笔增持了公用事业、交通运输、食品饮料、交运设备、建筑建材以及房地产业,MCRI成分基金平均股票仓位较4月末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达到73%左右,为今年以来最高仓位,看来市场在调整之时,私募基金在逢低买入,私募的操作往往是市场的风向标,这点与公募相反,他们的这种加仓行为,未来将会被市场验证,我个人也认为,2300点下方是较好的进场良机,从中线角度而言,这个位置还是相对较低的。

另外,曾被人尊称为“股神”的私募大佬赵笑云再度清盘。6月8日,赵笑云在其博客透露,截至6月11日,陕国投-笑看风云1号信托单位净值为49.58元,按照信托合同约定,信托计划将于6月11日正式清盘。而在六个月前,他刚清盘了自己的另一只产品,半年的时间两度清盘,其头上的光环完全消失,这也折射出了目前中国股市的一个本质,A股市场已经从庄股时代进化到了机构时代,现在就是机构的博弈,私募基金近两年发展过快,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培养机构投资者是证监会大力提倡的,如何培养?就是交给市场先生去选择,现在的私募已经出现了明显分化,业绩差的已经清盘,而业绩好的则盆满钵溢,泽熙的徐翔、展博的陈锋都是当中的佼佼者,实现了稳定增长,可以想见,未来私募的这种分化将越来越大,完成洗牌之后,机构投资者的实力将更为壮大,而普通投资者的生存空间也会相应的越来越小,这应该引起我们的深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