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在何时选择方向?

?市场将在何时选择方向?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前期活跃的题材品种均出现熄火,只有医药股持续给力,但医药品种独山难支,作为防御性品种,医药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的心态更趋于谨慎,成交量也是持续萎缩,股指继续回落至2300点一线,在外围市场普涨的情况下,A股市场这种走势显的有些不太和谐,技术上来看,沪指在2290点一线有较强支撑,后市仍将继续考验,权重股的走势将决定市场未来的命运。


盘面表现来看,医药股走势可谓是一只独秀,精华制药、东宝生物、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近5只个股涨停,医药板块出现了连续涨停品种,这种走势相当疯狂,短线虽有机会,但未来上涨空间已经不大,市场对弱势行情形成阶段性共识,导致作为防御性品种的医药股受到青睐,但医药股若陷入调整,以目前情况来看,新热点的出现较为困难,医药股一旦调整,而权重股再不作为,市场很有可能出现方向选择,向下似乎不可避免。


今天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深市的成交量再度超过了沪市的成交量,中小市值品种持续的喧宾夺主,在管理层力挺蓝筹股的大背景下,这种走势真的是一个讽刺,而对于那些期待蓝筹股可以走强的投资者们来说,这是悲哀,真的悲哀,作为普通投资者以前看股评出现亏损,现在听管理层的照样亏损,可以说现在市场人气已经到了冰点。


资金上看


上海全天流出18.42亿
深圳全天流出4.82亿


行业资金流向


西药板块流入2.92亿
生物制药流入2.23亿
中药板块流入2.04亿
银行流入1.68亿
通信设备流入1.03亿


行业资金流出统计


证券保险流出3.97亿
房地产开发流出2.94亿
普通有色流出2.89亿
重型机电流出2.65亿
煤炭及炼焦流出2.29亿


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不管是政策还是外围市场都是偏暖的,希腊选择留在欧元区,社保新开账户、险资加大投资额度、稳增长的政策持续出台等等,但这些市场均未出现正面回应,这种情况虽然有些极端,我也讲过这是牛初熊末的一个特征,但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讲,潜在的短期风险还是不得不防,一旦有利空消息出台的话,盘中将会出现多杀多的局面。


市场将在什么时候选择方向呢?两个关键点,第一,关注医药板块的走势,医药出现调整,又没有新热点的出现,就是市场选择方向之时;第二,G20峰会的闭幕,从历届G20峰会来看,总是预期大,实际效果小,这次也不会例外,希完G20峰会解决欧债问题,似乎太过理想化了。
操作上继续保持30%-50%的仓位,如果破掉2290一线,止损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