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4日操盘必读】苹果引发美股大跌,A股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盘前要闻

  1、外围市场隔夜美股全线重挫。苹果意外宣布下调营收预期,引发市场担忧,苹果股价重挫9.96%,拖累纳指大跌3.04%;道指收跌2.83%、标普500指数收跌2.48%。国际油价震荡走高,布油涨近1.9%;国际金价收涨0.8%,再创半年新高。

  2、IPO2019年首批IPO审核结果出炉,博通集成电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亚世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点评:昨天A股冲高回落,收出开门两连阴。祸不单行,苹果近20年来首次下调营收预期,砸爆了昨晚的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受此拖累,今天A股必然大幅低开,2449点政策底被击穿的概率很大。但是正如我昨天早盘中所说,大盘构筑复合底的迹象明显,如果指数创出阶段新低,那将是一次进场的机会。

  


  潜力板块

  1、北京副中心国务院公布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的批复。批复指出,要处理好与河北雄安新区的关系,做到各有分工、互为促进。到2035年,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00平方公里左右。

  概念股:北京城建(600266)、首开股份(600376)

  2、长三角1月3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安徽省在上海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省一市将共同为开放合作“搭平台”、为供应链创新“作示范”、为商贸业发展“增动能”、为农产品流通“保安全”、为区域物流“立标准”、为企业发展“优环境”、为进口博览会“强服务”、为口岸通关“建窗口”。

  概念股:亚士创能(603378)、天通股份(600330)

  3、粤港澳广东发改委日前表示,在国家部委大力支持和粤港澳三地共同努力下,目前多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将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逐步出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于近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于2019年初正式出台。

  概念股:嘉诚国际(603535)、广深铁路(601333)

  新股申购

  苏州龙杰:申购代码732332,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19.44元,公司主营化纤产品。

  青岛银行:申购代码 002948 ,申购上限13.50万股,申购价格4.52元,公司主营存、贷款、支付结算、金融市场等业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