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通:大盘周线继续上扬,本周或上测2650

周五(1月11日),沪深两市继上一交易日震荡回踩之后,日内继续强势上扬。沪指、深成指、沪深300以及上证50日内均兵临30日均线,创业板指则继续在20日均线下方徘徊。虽然盘中市场行情略有反复,但各大指数最终均以红盘报收。早盘5G通信在隔夜利好提振下,继续强势飙升,养殖业午前也有所异动,次新和高送转最终后来居上,午后协同军工一骑绝尘。市场量能方面,整体显著萎缩。

  妖股横行市场风偏大振,次新崛起看涨热情高涨

  近期,市场虽存量博弈格局不改,但却不乏强势品种持续上演连板行情,无论是此前的600776东方通信,还是601700风范股份均有效激发市场赚钱效应,提供市场风险偏好,超跌低位品种开启上行反弹空间。随着行情的演绎,“次新+热点”品种经过上一交易日午后的试探之后,日内彻底爆发,引领一轮强势行情,证券通研究所近期重点布局的“次新+基建”002941新疆交建至此已六连板,成为次新绝对龙头,而“次新+5G”603220贝通信也已三连板,且显然意犹未尽。午后601606长城军工的“上板”也一度带动国防军工进一步强势活跃。

  鉴于近期众多新股上市之后,走出少许几个涨停便草草开板,次新普遍涨幅较低,与此同时,因龙头新疆交建的连续封板,市场对次新的关注度后市将进一步提升。证券通认为,后市投资者理应重点深度挖掘次新高送转题材的潜在大行情。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点:

  1、从资金环境来看:年末岁首,存缩量格局当中,流通盘较轻且市值相对较低的次新极具“小盘股风格”,极其适合当前市场资金环境操作。

  2、从公司业绩来看:随着年报季的到来,次新股作为新上市公司,上市后业绩增速整体并无明显“业绩变脸”情况,与此同时,当前市场高度警惕业绩变脸和商誉减值风险,而次新不存在商誉减值问题。

  3、从送转潜力来看:次新股由于增发后资本公积较高,转送意愿较强。且通常,刚上市以及刚上市2年的次新更倾向实施高转送方案。通常从2月开始,市场对个股的高送转预期开始转强,次新2月效应也由此凸显。

  4、从上市涨幅来看:鉴于近期众多次新股股价相对此前新上市个股存在明显较差表现,上市后累计连板次数显著偏低,因此相比之前后市进一步上行空间较大,市场不会有过度恐高情绪。

  整体上,证券通分析认为,后市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涨幅较低的优质次新标的,秉持“次新+热点”的选股逻辑,积极挖掘后市连板龙头品种。

  本周市场稳中向好,下周或将继续上攻

  从周线走势上来看,各大指数在经过2019年首周“金针探底”之后,本周整体继续保持震荡攀升走势,且市场量能明显放大,尽管外围受中美贸易谈判因素“困扰”,市场反弹上行趋势尚在。证券通分析认为,下周市场需关注以下几大关键词:

  1、“实施降准”:

  众所周知,尽管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央行在近期已宣布“全面降准”1个百分点,且分两次进行,但首次降准真正实施时间将会在“1月15日”,第二次则是在“1月25日”,每次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即市场资金面在1月15日方可有所展现。对于降准的作用,证券通认为,券商等大金融权重在降准落实后是否能再度率领大盘强势冲高,值得市场积极关注,另外,证券通认为,近日上证50的反弹占优走势,也应是投资者继续积极关注金融权重的一大原因。

  2、“年报业绩”:

  毫无疑问,随着2019年的开启,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工作也即将拉开序幕,据数据显示,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将于本月22日正式开始,但值得指出的是,年报行情在近两日已有明显启动迹象,002733雄韬股份、300319麦捷科技、601619嘉泽新能均已走出连板走势。证券通分析认为,在当前国内经济增长压力骤增,且2019年市场预期并不乐观背景下,场内资金对上市公司业绩和价值关注度势必大增,因此,我们建议市场在捕捉热点题材的同时,必须着重关注个股业绩,对持仓品种的年报情况应给予高度关注。

  总之,证券通认为,下周1月下半旬的开启,年报业绩料将一定程度上主导市场行情,近期热议的商誉减值风险也将“威力乍现”,市场需高度警惕业绩惨淡但股价近期意外大涨的标的,高度警惕业绩黑天鹅事件的发生。证券通作为专业机构,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进行过重点研究,接下来将会是专业机构展现实力的阶段,敬请加入上海证券通,听取更科学、专业的指导建议,截断风险,让利润奔跑。

  观点策略:

  从本周整体市场走势来看,短期大盘指数继续维持震荡上扬态势,虽然在指数涨幅空间上未有较大突破,但市场盘面持续活跃不断,热点题材层出不穷,市场赚钱效应也明显改观。证券通认为,在内外部宏观环境整体向好的背景下,春节之前的大盘反弹行情仍然值得市场继续积极把握。

  具体策略上,证券通认为,后市可继续重点关注5G科技成长的反复活跃,以及新基建的持续性行情,作为中线投资标的的“国防军工”日内进一步活跃,再度表明中期资金对该板块的积极认可,投资者可继续逢低关注。另外,投资者还需秉持“符合性热点”选股逻辑,关注“次新+热点”的同时,对于“新基建”可继续布局“新基建+雄安”等2019年区域性建设提速,且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