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通:大盘调整震荡,2523点支撑

周一(1月14日),沪深两市继上周震荡上扬后,日内再现调整格局,各大指数自早间开盘之后,持续单边下行,沪指继续在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之间“拉锯”,创业板指则下破10日均线支撑,领跌两市。上证50则20日均线踩而未破。早盘煤炭、钢铁等周期资源股集体爆发,打乱市场题材行情节奏,次新股也随着“龙头”新疆交建暴跌全线折戟,氢燃料电池则继续活跃,午后东方通信的再度上板,成功带动5G强势突围。市场量能方面,整体较上一交易日出现萎缩。

  战绩回顾:百尺竿头,逆势涨停

  近期市场强势品种层出不穷,证券通无论是在600776东方通信、002941新疆交建(是本轮行情启动之时最先积极看多、做多的机构)、601700风范股份等强势个股上均曾积极重点推介过,且成功把握到其中的安全加速行情。对于创投龙头002243通产丽星在经过前期连板滞涨之后,证券通研究所经过精准的技术分析,资金流向统计以及众多专业数据采集研判,于日前再度重点推介如下图,该股日内强势涨停,带动证券通收益指数创出新高。  



周期股见超跌反弹,市场虹吸效应明显
  
  早间随着次新股以及近期表现强势的题材品种的高位下杀,市场悲观情绪浮现,大盘指数开盘后不久便加速下行,但周期性品种煤炭则率先发力,经过早盘直线拉升之后,持续于高位震荡整固。随后钢铁板块也不甘示弱,协同高铁等大基建一度强势飙升,自此周期性板块涨幅遥遥领先。对于周期性板块的爆发,证券通分析认为,原因有以下几点:

  1、1月15日央行全面降准实施在即,资金试仓基建。

  2、年报披露节点将至,场内资金“杀业绩、重估值”动机明显。

  3、股期市联动效应所致,早间黑色系的集体拉升,为煤钢超跌反弹埋下伏笔。

  总之,证券通认为,除上述因素之外,周末煤矿事故以及停产检修预期的升温也一定程度激发市场看多热情。但从板块走势来看,煤钢板块指数留有明显上影线,且板块内部涨停家数“寥寥无几”,短期市场应谨慎将其视之为“超跌反弹性行情”,后市进一步强势上攻还需政策面因素积极支撑,另从市场资金面以及环境来看,无论是机构主力,还是活跃游资,短期积极做多的概率较低。当然,日内煤炭和钢铁的强势崛起,对于科技题材,以及次新一度产生显著虹吸效应,各大行业板块之间,成长类和周期类跷跷板效应明显。

  大盘回踩旨在补缺,缩量之下抛压有限

  从日内市场走势,证券通分析认为,市场的短线调整,仍可谨慎视之为回补下方2530点附近第一缺口的技术性调整。众所周知,大盘自1月4日低位反弹以来,短短几个交易日已留有两处跳空缺口,存缩量格局当中,资金观望情绪依旧较强,缺口回补技术性需求明显,经过日内的回踩,沪指下方的第一缺口回补在即。与此同时,从市场量能配合来看,短期整体上,市场抛压有限,大盘指数的缩量回踩更多的揭示出当前市场追涨意愿的不足,承接力度的有限。

  证券通认为,大盘下方缺口的有效回补,对于后市做多力量的再度发力有积极作用。此外,近期热点主线经过持续逼空之后,涨幅过高,也一定程度上限制大盘指数连续上扬周期。总之,证券通认为,短期内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格局不改,大盘目前仍尚处弱平衡区间,后市仍需进一步作出或强化方向性选择。

  观点策略:

  证券通分析认为,市场在经过日内小幅回补下方缺口走势之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鉴于1月15日作为大盘自低位反弹以来的第8个交易日变盘窗口周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短线市场走势。具体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存缩量格局之下题材性行情,短期内,年报披露窗口开启在即,警惕商誉减值风险,回避涨幅过高业绩惨淡的个股,创业板指日内已短线下破10日均线,一定程度上是受年报业绩预期因素作用,近期操作上,重点关注持仓个股年报业绩预期,有效规避风险。总之,压力与支撑上,证券通认为,明天大盘反弹压力2540以上,下档支撑在2523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