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人们提出学习巴菲特的时候

当人们提出学习巴菲特的时候


许多朋友崇拜巴菲特——我也一样。但是,我所要提出的事,当你提出学习巴菲特的时候,你是否真正明白巴菲特的投资“本质”?那种无为而治的特征?


于是我说明如下几个观点,人们看后就会明白:


1、美国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说:什么是经济学?实际就是那些“简单原则的人的游戏”!只不过让人们都懂得这些“简单原则的游戏”,而进行了文字修饰的、语言逻辑性的理论编著而已。


所以,巴菲特的“无为而治”的投资过程,必须要通过一种“让人们能够接受的语言和理论”来面对大家。而真正的“简单原则的游戏”——这是我们根本不知道的。也就是我所说的“无为而治”的原则。


2、我们提出巴菲特的时候,首先要明白和理解巴菲特这种心里话的含义——


(1)、在股市,不需要精湛的技术和蜜蜂一样的勤劳,而是需要一种特殊的气质!


(2)、巴菲特进行几个亿的投资,如果他在5—10分钟不感兴趣,就不会花上几个星期去研究!


——巴菲特“实话实说”(如是说)


什么意思?如果不懂得这些含义——永远是巴菲特的门外汉!


 


无为而治?比如,我在1222日让朋友介入600015——正式启动之时,而在29日的实战通知中要求大家清仓600015——于是,3031日大跌和跌停板!我跑在主力出货的前面!如何判断?不是技术,而是无为而治预测。


还有,我想讲得是:在12日这一周,很多人都主张“不操作”!为什么?就是看空——更想不到的是:一周连续5天的“红旗飘飘”!


而我,在11日就预测道:12日这一周的特征是:震荡上扬趋势。具有洗盘现象。将收中阳以上阳线。同时,在这一周内关注的板块:所指的石油石化,就是专指600028


就是因为这样的出乎预料的预料预测成功,才能体现出无为而治的特点——这就是我。


包括大盘行情在127日从2245下跌到2048的时候,人们极度看空恐慌?而我在8日开盘前——就发出7日预测出的在人们恐慌看空的情况下,我看好2215”的帖子。结果三天后大盘就收盘在2218!很奇妙。于是才有了我们不断伴随的行情——而每次关键的时候,都是我的预测在人们出乎预料的情况下预测对应


比如,在大盘下跌到 2700之下的时候,我就预测认为大盘要回到2877


结果如同我的跟踪预测——看好12日这一周“周内特征:”收中阳以上阳线:走向3000点。


还有,在2006年的5月,在人们一片看好1700的时候,我预测法帖子:要看1700,首先要看1551——大盘就在69日收盘在“1551”点位上。如此等等。很多很多。就是因为这样的出乎预料的预料预测成功,才能体现出无为而治的特点——这就是我。


很具有乐趣性——实际:无为而治的特征就是游戏形式而操作股市的乐趣过程。真的。


 


总之,在人们大谈阔谈巴菲特的时候,请人们记住:我们根本就是在“圈外”机械熟读所谓的“经济学论”。


在我们自己的国家,面对股市的未来——人们是否会想到:中华民族“无为而治”文化的新兴和发展是什么?也就是说——未来资本市场的一个“很稀有的资源”就是“无为而治人才”。而在东方国度,这种有关无为而治的文化,要比西方兴起“寻找无为而治人才”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厚一些——我预测未来,在21世纪中叶,就会产生一种“无为而治”文化热!


李和达预言。


 


  李和达(13869508981QQ690082995


 


00七年二月二十一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