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去产能的名义搞垄断是非市场经济

煤炭钢铁去产能,搞得黑色产业链暴涨,是去产能还是搞价格垄断!去产能行业去出暴利,发改委有变身垄断发起人之嫌,直接背叛国家发展市场经济的初衷。

所谓市场经济,是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经济。一个行业能不能赚钱,资源会不会流向这个行业,完全由市场决定。现在这些个产能过剩行业,本来应该是决策失败的买单者,市场应该给他们惩罚,现在到好,市场机制在垄断下失灵,变成了惩罚市场,惩罚下游企业,惩罚全社会,一个买单者变成收费者。资源错配没有通过市场来更正,行政又再次介入,这个市场经济是严重的倒退。

计划经济的弊病讨论了多少年,才换来了今天的市场经济,现在接连开倒车,还有越演越烈之嫌!

应该放弃对经济活动的进一步干预,让位于市场,淘汰落后产能,淘汰落后管理,淘汰落后思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