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行退市制度的弊端及对策

1、退市门槛太高。符合退市标准的企业太少,应该放宽标准,让实质上无主营,长期混于主板割韭菜的个股全部清理出主板。

2、退市成本太高。退市相当于对散户的屠杀,连续的暴跌,让市场恐慌,生怕碰到退市股。这种整理板、风险板应该取消。对投资者的教育不应该在退出机制上,而应该在买入机制上,建议监管层在各行情软件里边强制要求增加公司主要风险点,让买入者先接受风险,才去承担风险。

3、退市责任混乱。往往是散户承担退市损失,而导致退市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审计、法律、财务顾问等中介追究责任不力,导致对责任方的退市成本又太低。加强法制建设,尽快建立起严格赔偿等民事惩罚与刑事惩罚机制。

4、进出机制不畅通。退市很难,恢复上市也很难。特别是以前退市的老股,在各种特殊情况下退市,野蛮的生长与消灭,至今未理清责任。建议根据历史情况先清空老三板,再迎接新来者,有进有出,降低进出成本。

5、让所有的壳都到老三板交易,主板留下价值股,才能真正建立起统一的价值标准:让分红收益率、成长性溢价、长期稳定经营能力等指标决定市场的估值中枢,而不是口号,诸如4000点是牛市的起点,等乱七八糟的东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