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你敢追吗


在上轮行情中,黄金相对好预测,它完美的与美元负相关,看对了美元就看对了黄金。这次我注意到,黄金差点与美元脱钩了,怎么回事,黄金走势完全切合中美关系新闻,完全切合人民币贬值趋势,黄金改看成人民币了吗?至少目前没有足够的理由来支撑这疯狂的走势。几个月来黄金这种走势大体上与中国储备黄金增加,国内居民黄金投资增加有关,但这些资产配置都是阶段性的,我相信,黄金仍然会回到美元定价的状态中去。

在来谈一谈昨晚鲍威尔的发言,仔细的读了几遍,感觉我那时学的金融学教材该改版了,鲍威尔给了完整的改版大纲。新版教材应该加入联储对突发事件的调整能力。当下美国经济保持接近零的实际利率,低失业率,低通胀能力,同时低经济增长,这种现状我的理解是无需降息,当然也无需加息,不确定性是外部经济放缓,贸易争端对经济影响难以评估,这点鲍威尔发言中,表示观察,没有货币调整这些因素的经验。并表示货币政策的局限,考虑使用其他工具。从美国当下的经济数据及联储发言中,我的判断是美国经济降息风险不高,而且降息空间不大,美元走势大体上也符合这样的预期,一直走稳步上升趋势。但黄金脱钩美元狂奔,无理由趋势性狂奔,我的理解是又一次冲顶的前兆。个人理解做多美元定价的黄金风险很大,但国内有人民币因素,做多需考虑人民币因素。

对于偏离的现象,我不会急于下结论,作为一个证券市场的老兵,给与足够的关注,当偏离到极限开始转向时才是我们看空时,做空则还需要进一步等待,至于目前能不能做多,个人感觉是带上止损刀,跟风也是可以的,但止损了就不要再犯错,做个观察者。这是我对当下黄金走势的一个大致看法与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