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实时【盘中参】

? 盘前视点


国际方面:1.上周欧盟峰会达成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计划所带来的乐观情绪逐渐消退,美股周一尾盘跳水。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6.10点,跌幅为2.26%,至11955.0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74点,跌幅为1.93%,至3684.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1.79点,跌幅为2.47%,至1253.30点。


2.周一,美元汇率走高对多种大宗商品的价格形成明显压力,另一方面,交易商全球曼氏金融控股公司申请破产可能引发商品期货交易市场内仓位结算整理风潮的担忧也使得黄金价格扩大跌幅。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22美元,收于每盎司1725.20美元,跌幅为1.3%。该合约盘中曾一度跌至每盎司1705.50美元,不过主力合约10月以来的涨幅还是达到了6.3%。主力黄金合约在9月曾有11%的跌幅。


3.周一,日本央行入市干预造成美元汇率走高,对多种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均造成压力;交易商全球曼氏金融公司在今天提交正式的破产保护申请,引发市场对商品交易市场将会出现仓位结算风潮的担忧,原油价格进一步受压。虽然有相对利好经济数据下的需求预期增长支撑,主力原油合约还是小幅跌至每桶93.19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一跌13美分,收于每桶93.19美元,跌幅为0.1%。该合约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每桶91.36美元,并在随后收窄了跌幅。10月以来,主力原油合约累计上涨了18%,是2009年5月以来的最大按月上涨走势。


国内方面:1.财政部今日起将增值税起征点幅度提高至每月5000-20000元,此前为2000-5000元;将营业税起征点幅度提高至每月5000-20000元,此前为1000-5000元。解读:此举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要求,减轻小微企业税负。财政政策表现积极,着眼于宏观经济发展的结构性、中长期问题,有助于缓解我国经济增速下行的局面并推动经济结构转型。


2.李稻葵力主出手救助欧洲引争议。此外,他还提出,如果中国的外储不购买欧洲稳定基金(EFSF)债券,那就意味着只能继续购买美国国债,相当于在帮助美国。解读:由于李稻葵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身份,这一表态可能是在为中国出手救助欧洲“吹风”。


3.人民币对美元连创新高,前10月累计升值4.5%。欧债危机曙光乍现,令市场风险偏好获得改善,资金重新回流至非美货币。受此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至此,今年前10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去年年底的累计升幅已达4.52%。解读:人民币对美元连创新高,利好航空、造纸等人民币升值受益股。


? 操作策略


投资者应对获利比较丰厚的短线筹码考虑适当地减仓,规避市场回调风险。同时可逢低关注中小市值品种的机会,但追涨仍需注意风险!


?


? 实时【盘中参】


09:57? 大盘创一年来最大月升幅,行情回暖仍需“留一半清醒”!


10:36? 10月中国PMI为50.4%,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下跌,PMI显示四季度经济增速仍可能继续下调。出乎意料!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要提高警惕!


12:56?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建议投资者朋友们不要被指数的大幅走高迷惑了,早盘主要是保险板块在拉指数。反而要谨慎了,找机会逢高减磅操作!!


14:40? 关注蒙发利002614


?


? 盘后观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态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金融地产股仍难以得到市场的认可,主要是因为早盘保险股的大涨并未引发跟风买盘的介入,与此同时,地产股也跌幅居前。看来,调控政策的转向并不宜过分乐观;二是个股行情仍然活跃,而且呈现出发散的态势。比如:午后尾盘出现快速飙升并封住涨停的次新股姚记扑克(002605)与桑乐金(300247)就是属于文化产业所衍生出来的另一个市场热点,以及午后本人建议关注的蒙发利(002614)同样也是属于该市场热点,相信蒙发利过后肯定会有不错表现的!!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