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投资组合四大特征

?价值投资”的核心是以宏观经济、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作为关注焦点,是一种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基本面投资方法。当前价值投资主要分为两种流派,即基本面趋势法和巴菲特投资法。巴菲特构建投资组合的四大特点:


  第一、相对的分散和绝对的集中。巴菲特一向反对过度分散投资,以他的公司伯克夏·哈撒韦的投资组合为例,整个投资组合涵盖了39只股票,表面看是很分散的,但是考虑到巴菲特公司的规模(1650亿美元),平均每一个投资标的价值40亿美元,则是绝对的集中。巴菲特认为:实际上买一个公司的股票就是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股东,否则你就不要动它。因此,对于十分理想的投资标的,巴菲特会不断加仓,往往会从小股东变为大股东到控股股东,直至进入董事会。


  第二、长期持有。在巴菲特投资组合中比重前几位的股票,其持股时间都超过了10年。尤其是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和富国银行的持股时间更是长达二三十年。


  第三、没有高科技股。对于自己弄不懂的业务模式决不投资,是巴菲特的一个原则。此外,他认为高科技公司的股价长期高估,高投入的特点也决定了高科技公司很难给股东带来长期的稳定回报。


  第四、谨慎增持和减持。在过去的一年里,伯克夏·哈撒韦公司新增持3家公司、原有又增持的有2家公司、减持的有6家公司。巴菲特管理着如此庞大的资产,却绝少买和卖。对任何一单增持或减持都十分谨慎。


  巴菲特投资组合最核心的成功秘诀是“长线投资+忽略市场”。用巴菲特的话说,就是“任何一只股票,如果你没有把握能够持有10年的话,那就连10分钟都不必考虑持有”。同时,不要把包括价格波动及所有市场讯息在内的短期市场波动看得太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